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08.29 Tenterfield再發現

IMGP5809Tenterfield號稱是早期歐洲人最早屯墾的歷史悠久小鎮之一,擁有為數眾多動輒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群,趁著悠閒的假日,就來好好看一下....##ReadMore##

IMGP5804早上難得的睡到八點多才起床,這裡的悠閒氣氛果然不一樣,慵懶的吃完早餐,想出去走走走到門口的時候被兩老叫住,他們在陽台悠閒的聊天,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昨天晚上只見到Barbara而已,今天Greg也在,之前聽Barbara說他老人家去作健檢,原來週二才剛從Scone回來,一樣住在Scone偏偏就是遇不到,要我跋涉千里才能見到一面,緣分就是這麼奇怪,我們像是老朋友一樣的談天說地,分享這半年經歷的點點滴滴,也講到說這次跟Annie一起來的緣由,只是Annie現在還有工作,今天凌晨才會到,明天中午就要離開,他們想說可以安排個Morning Tea什麼的,大家一起聚聚聊聊,這個主意不錯,不過今天都有其他事要做,不能陪我這個閒人,便給我了我一些消磨時間的建議,晚點再回來找他們。

IMGP5805第一站是就在Lodge隔壁的Railway Museum,不過僅在門口看看而已,因為其實對澳洲鐵道歷史沒有多濃厚的興趣,進去走走看看要花10塊錢門票,不想花這個錢,拿出半年前在i-Site拿到的地圖,看到有條串連古蹟建築的Heritage Trail,就來去鎮上來一趟知性之旅吧!

IMGP5819這邊的人真的很奇怪,之前把綿羊當作寵物養在庭院就算了,今天又看到更特別的,遠遠看以為是一隻豬,近看才知道是迷你馬,迷你到身體跟腳不成比例,超級詭異的,我看到圍籬裡面的草被牠跟另外一頭綿羊吃光光,好心拔起一束草餵他,牠吃得很高興應該是餓很久了吧!後來綿羊也加入戰局,一起來搶新鮮的牧草,不過羊的吃法跟馬不一樣,馬是大口大口吞下去,羊還會聞幾下再小小口的吃下去,果然是溫馴的動物,這也是很意外的收穫,古蹟之旅還沒開始,就變成可愛動物餵食之旅了。

以下開始古蹟之旅....

IMGP5828 美輪美奐的郵局,還有對面的School of Art,都是小鎮的知名地標
IMGP5835 有名的軟木樹(Cork Tree),聽說是澳洲最大最古老的軟木樹
IMGP5843 有著濃濃維多利亞風的Deloraine
IMGP5847 超過百年歷史的小屋博物館(Centenary Cottage)
IMGP5849 Tenterfield Saddler,現在已經變成賣紀念品的小店
IMGP5851 舊日的法庭,現在是警察局

IMGP5854 小鎮雖小,走這樣一圈也是挺累人的,去Coles的副牌超商BI-LO買了些這兩天要用到的食物,就滾回家吃飯,吃飽之後想說睡一下的,誰知道這個午覺一睡就睡了三個小時....Orz

IMGP5857睡一覺起來才知道太陽都下山了,早上答應Barbara說下午要給她Annie的聯絡電話,卻因為睡的太忘我拖到晚上才拿來,不過還來得及,趁著我在旁邊她馬上撥給Annie,跟午夜才會抵達的Annie講好明天的午餐Party的事情,Barbara還特別交代我早餐不要吃太多,中午才吃的下,還記得去年聖誕節Barbara的盛大晚宴,至今還念念不忘回味無窮,聽到這個消息又不禁期待著明天中午的大餐。

IMGP5859等到晚上十一點半動身前往鎮上迎接從Gatton遠道而來明天中午就要閃電離開的Annie,半年不見她人還是一樣瘦巴巴又充滿活力,當初多虧了她,我才能到有蕃茄園的工作,之後的精彩行程才能一一展開,算是我的大恩人之一,為了這次返鄉感恩之旅,跟她橋了很久才敲定這個週末,本來應該是昨天午夜就該抵達的,不過她人太好,主管委託她週六留下來幫忙也答應了,所以只剩半天的時間在這邊,不過為了實現對我的承諾,也是我跟James、Rossi、Eddie離開蕃茄園半年之後的第一次也是在澳洲的最後一次相聚,即使散盡家財不計千辛萬苦還是趕來了,這樣認真的精神令人欽佩,帶她回到Lodge專屬的車屋,小聊了一下,就回去睡覺,明天精神養好再好好聊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