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09.07.29 道別了 Cornucopia Biodynamic Farm

IMGP5225今天是在Cornucopia農場工作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離開了,這裡的好山好水好星空,還有這邊美好的回憶我永遠不會忘記的....##ReadMore##

IMGP5230今天大致作息跟前幾天差不多,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實習,總算對於雞蛋清潔的工作比較上手,就要離開了其實有點可惜,就像Julle問我的一樣:"你喜歡這裡嗎?為何不留久一點?",其實心中是很喜歡這個地方的,有著好山好水,夜晚不用關燈就可以看到180度的滿是星星跟銀河的夜空,又有廚藝精湛的Kerry照顧三餐,生活在這樣的環境是很舒服的,我很喜歡,不過我是這樣回答的"因為很快簽證就要過期,想去多看幾個地方,所以不得不離開",她很捨不得我們走,她說我們洗蛋洗的又快又乾淨,幫了她很多忙,讓他可以在三點就收工回家,而且不再是一個人孤獨的洗蛋,很喜歡這樣的伙伴,還一直想要明天開車送我們去車站, 因為搭Kerry的車要早上七點就出發,不過被我們婉拒了,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幾天,不過卻培養出絕佳的伙伴默契跟感情,實在是很棒的感覺,很可惜不能繼續,有機會再見嘍!

IMGP5234晚餐也是在這的最後一次豐盛晚餐,吃的是家庭號牛肉派餐,配上薯泥跟青豆,就是經典的澳洲家庭晚餐,他們還怕我吃不飽,一直問我要不要多來一塊,看來我是大胃王這件事會被他們記得很久,哈哈。來之前就很期待能受澳洲當地家庭款待,享受到道地的本地食物,來的聽她朋友Barbara說Kerry的廚藝很好,每天下工之後最期待的就是晚餐時間,想說今天又有什麼好料可以吃,每次也都沒有讓我失望,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以後一定會很懷念在Cornucopia每天大吃大喝的日子。

危險傻大姊_10[(021252)00-06-09]來這農場WWOOF除了對養雞人家有更深的認識之外,另外一個很大的收穫就是消化了很多日劇跟電影,因為真正工作的時間少之又少,空閒的時間就窩在溫暖的被窩裡面看片子,今天也是,一天就把"危險傻大姊"十話全部看完,跟之前看的大作比起來,危險傻大姊就像是小品一樣,沒有偉大的奮鬥故事、沒有豪華的場景,講的就是幾個小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的小故事,可以很輕鬆的當作搞笑片看,雖然感覺導演想要在其中加入一些感人的元素,不過顯然對於姊弟之情的處理不是很成熟,這方面有點模糊,但是搞笑耍寶的功力一留倒是真的,結局的處理也很妙,看到第九話想說故事搞成這樣該如何收尾呢?想不到一切都巧妙的化解,給大家期待的Happy Ending,是很有趣的轉變。

除了看看笑笑之外,其實也激起不少想法,首先是第九話YOKO把姊弟倆辛苦湊出來準備要贖回祖產的六百萬捐給孤兒院那一幕,一開始覺得姊姊超傻的,就這樣為了外人犧牲自己的理想,把自己搞的眾叛親離、裡外不是人,覺得她怎麼會這麼蠢,但是看到第十話完結篇後來才知道姊姊才是大智慧,要復興皆川酒的理想,首要條件不是把祖產要回來,而是先凝聚家庭的向心力,也就是讓媽媽跟姊弟重新復合,然後共同為復興皆川酒而努力,這才是重要的事情,就像交響情人夢中指揮一樣,指揮的技巧是一回事,但是重點是帶兵要帶心,先贏得團隊的尊敬跟認同,比任何精準完美的指揮更重要(所以要帶大家去酒店喝酒聯誼?!XD),團對核心確立之後,事情怎麼做都順都對,也會有貴人適時出現補上不足的地方,看了這部片才深深學會這道理,還蠻有教育意義的,希望自己也能像片中的人物一樣,獲得勇氣往自己想做的事情邁進,一如貫穿全劇的那句話;"與其因為不做而遺憾,不如因為做了而後悔。猶豫不決不去嘗試比勇於嘗試之後失敗更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