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09.07.20 背包客年度結算

IMGP4890 收到期待已久的Pay Summary,總算可以統計所得申報退稅,也更清楚的知道在澳洲這一年噱了多少錢,哈哈...##ReadMore##

IMGP4889早上跟KELLY確認好出發日期跟接送地點之後,確定是明天下午坐火車到Maitland,這下可以展開訂票工作,不過在SCONE這小鎮,有火車站但是沒有Countrylink的辦公室,得到神秘角落中的Community Centre去找代辦訂票,還會多收你2.2塊的手續費,不能免費坐來坐去有點不爽,不過也不是多少錢就是了。

中午吃完早午餐後,就跟IVORY出門辦事情,先去Community Centre買票,然後繼續尋找JAMES交代的視訊CABLE,今天街上的店都有開,不過都沒有賣我要的S-Video-to-RCA線,只好再跑去Muswellbrook一趟,在購物中心的Leading Edge電器專賣店跟店員一起找了一下還是沒有,後來請出資深店員一起找,就在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小轉接頭,想出解決辦法,如果一條線不能解決,就用組合的的吧!先買一個S-Video Male to RCA Composite Converter,再買單RCA對接線就完成視訊部分,聲音部分買一條3.5mm轉RCA立體聲就可以了,因為NB的視訊跟音訊輸出是分開的,就這樣解決連接電視的問題,用JAMES的NB接到電視上面測試沒問題,之後就可以用電視一起看了。

IMGP4892弄好之後依慣例去信箱巡一趟,看到一疊厚厚的東西,上面還寫著我的名字,OHYA,我們的Pay Summary終於寄來了,打開信封看到數字有點嚇到,原來我在蕃茄園A了這麼多錢,工作七個禮拜稅前收入是4636,扣掉602的預扣稅額還有四千出頭,這比我以為的三千多還多,然後接著我在Wagga Wagga牛肉廠也工作了七個禮拜,未稅收入4373.6,加起來有將近九千塊的進帳,而且才短短工作十四個禮拜而已。

想想自己的工作運還不錯,一開始在Gatton有點苦命,不過快刀斬亂麻閃電離開之後一切就轉好了,先透過Annie介紹了蕃茄園農場工作,之後跟兄弟們會合,在背包客棧經過Emily的介紹換到Cargill牛肉工廠,就憑這兩份工作就夠我四處遊玩了,真是太幸運了,感謝Annie、Emily跟兄弟們的介紹,這就是出外靠朋友的真諦,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澳洲,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如果有朋友相助,事情就會順利的多,只是很難跟人家分享找工作的過程,因為都是透過朋友介紹的,見個面打個電話就有工作了。

IMGP4895 晚上大家都到齊了,電視也準備好了,家庭電影院再度開撥,今天看的是末日預言(Knowing),大家排排坐、燈一關配上電影陰森恐怖的氣氛,還真的很有FU,看來之後這裡晚上會很多采多姿,電影本身也不錯看,比昨天的中譯版變形金剛好太多了,全部對白都變成中文實在怪怪的,好像在看港劇一樣,末日預言前面的恐怖氣氛營造、如臨現場的災難場面還有最後的世界末日景象都屬上乘之作,只是硬套上外星人跟聖經故事諾亞方舟亞當夏娃當結尾,有點瞎炮,來個人類滅絕、蟑螂蒼蠅統治地球的結尾以不錯,XD

2 則留言:

angel 提到...

嗨,你好,偶然間逛到你這邊來,覺得你的心情跟我來到澳洲的心情很像,我也是辭掉作了七年的工作利用最後一年可以到澳洲的機會來到這裡,我是一個女生,自己一個人來,目前在布里斯本讀語言學校,八月中結束後要找工作,但是我遇到一些問題,可以跟你聯絡嗎?因為我準備的錢不多,我怕我結束學校之後太久找不到工作,我就要回台灣了?可以給我ㄧ些意見嗎?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好呀!能跟你分享這近一年的經驗是最棒的了!
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不過沒有留下聯絡方式我也很為難
請寫信到 scott.hsiao 小老鼠 gmail.com
我會聯繫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