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2009.07.04 這就叫做省小錢,花大錢

IMGP4485這趟來雪梨本來想採取貧窮背包客路線,能省則省,結果下午的一通電話邀約,馬上讓荷包大失血....##ReadMore##

IMGP4447
雖然外面喧囂不斷,不過我倒是睡的一樣安穩,早早爬起來享用了豪華的免費早餐,還洗了個澡,但是時間還是很多,離中午預定的見面時間還久,就去街上繞繞,當夜晚的黑幕離開,陽光再度照耀雪梨街頭時,昨天燈紅酒綠的King Cross也換上了清新的裝扮,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這就是雪梨的魅力所在,像是個百變女郎。

IMGP4450澳洲都市最能呈現都市特色的就是各種不一樣的假日市集,今天在旁邊的Fitzroy Garden就有個迷你的假日市集,攤位雖然不多,不過什麼東西都有賣,意思也到了,其中一攤比較不一樣的是遊戲攤位,有各式各樣的桌上版小遊戲,給大家消磨悠閒的假日時光。

IMGP4454噴水池旁邊的一根柱子上標明了雪梨到世界各地的距離,當然台北不會名列在上面,找到了香港,原來我已經在離家七千多公里的澳洲過了半年多了,眼看距離VISA到期的日子越來越近,心中難免感慨時光的飛逝,背上背包流浪異鄉不知道又要隔多久了!

 IMGP4467吃完簡單中餐走路往中央車站準備赴約時,經過Hyde Park,一名舞者以複刻Michael的舞蹈表演來追悼他的離開,發揚了King of Pop的精神,讓經典的舞步為人所熟悉、流傳而不是淹沒在時間的洪流當中。

IMGP4480
中午跟傳說中的Sharon見了面,她是我在背包客棧PO文徵到的旅伴,要一起做WWOOF有機農場的志工,之前只有交換部落格跟MSN,本人看起來非常陽光,彼此對於WWOOF的看法也蠻有共識的,就一起WWOOF吧!在George St上的一間旅行社買到2009年一月版本的WWOOF會員手冊,也宣告WWOOF的旅程就此展開。接下來就是要找寄宿的農場,我們尋找的方式,是以雪梨為中心,因為對於農場的興趣不大,就以牧場類為主,大部分的牧場都有自己的牛跟馬,這才知道原來Sharon以前是學騎馬的,馬上為我們履歷加分,這樣應該會比較好找吧!鎖定幾兼有興趣的就直接在麥當勞無線上網發EMAIL問,沒有EMAIL的就把電話抄下來一一詢問,看看到時候獎落誰家了。

IMGP4493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Sharon跟我從好幾十個跟Farm Host裡面選出五六個,把詢問信一一寄出,又選了幾個候選之後,第一次的工作也差不多,就一起走到Sydney Central,送她去坐火車,順便去問明天上藍山的交通資訊,然後走了四十分鐘回Kings Cross休息,就在這時候Milton打電話來,他跟小烏龜一起開車下來,說晚上要約吃飯,雖然在SCONE每天見面,不過吃一下雪梨的餐廳也不錯,約在Hyde Park見面後來到附近一家日本料理店--豐。

 IMGP4485不用說他們的套餐或者拉麵都要十幾塊錢,再叫盤大份的綜合壽司就要二十幾塊,繼續看到他們的Buffet吃到飽套餐,套餐A是壽司吃到飽要24塊,套餐B是壽司、生魚片跟生蠔吃到飽要價36塊,既然來了就來吃一頓好料的套餐B,再加上三塊錢就可以飲料無限暢飲,加起來就是39塊,吃到飽喝到吐的一頓,這應該是我來澳洲吃過最貴的一頓了吧!想不到平常省吃儉用,還住King Cross紅燈區破旅館,每餐自理省錢得貧窮背包客,吃一頓大餐又把省的錢都吐回去了,這就是省小錢花大錢的意思,我好像還蠻常這樣極端的省錢跟花錢,想想有時候人的價值觀還真有趣,一份五塊的報紙嫌貴,一台五十萬的車買的毫不手軟。

IMGP4489 吃完飯後,本來他們說要順便明天載我回SCONE,結果是Milton跟小烏龜在耍寶,我東西都快收好了,準備落跑之際他們才想起來說還要載人回去,車上沒有空位,真是莊孝為,算了,就按原訂計畫住到週日,週一坐火車回去吧!

東西放下之後,跑到對面的麥當勞去上網,在背包客棧閒逛時看到一篇很發人深省的文章,裡面講的不是什麼人生大道裡,只是兩個香港女生想花20天環台灣一週,把她們的行程PO到論壇請教大家,這是論壇常看到的請教文章卻讓我震撼萬分,因為在台灣土生土長三十年還沒認真想過要怎樣環島,一直以為四天開車繞一圈就算了,看到她們這麼認真研究台灣旅遊的路線讓人不禁汗顏,竟然是兩個香港女生比我們更懂欣賞寶島的美,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這篇背包客棧的文章:20天台灣環島行程,請進來幫幫忙,我想有一大部分的台灣人都還沒這樣把台灣逛透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