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09.07.18 昏沈的好人 (Sydney-Scone)

IMGP4862人高馬大的我睡車上還真的是很不舒服,這是七年前當兵參加演習後的第二次,行程滿檔充實的一天就在昏迷中展開....##ReadMore##

P1060750早上六點多睡沒幾個小時就醒來,其實睡睡醒醒,感覺跟沒睡一樣,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梨早晨的彩霞,因為神智不清的關係看起來更夢幻,然後開車到Central Station接到IVORY就往Auburn開,他們要去逛街順便採買今天晚上麻辣鍋PA的材料,我有其他事情要辦。這次我來雪梨有兩個目的,一個是接好久不見的老媽IVORY,二是幫CHRISTINE修電腦,運氣特好的她,上次在Wagga Wagga跟我同型的白色10吋EEEPC被偷走,回台灣買了新電腦再來結果馬上又中毒,搞得電腦又慢又卡,然後想到我這電腦功力深厚的朋友,就跟她約了週末在雪梨見。

不過我們昨天到雪梨太晚又排不出時間,就請她早上來AUBURN這邊,華碩的團隊真的很厲害,把迷你電腦的市場大小通吃,上次看到一樣十吋的機型硬是把燒錄器塞了進去,根本不知道主機板要擺在那邊,這次CHRISTINE買的是N系列,骨子裡也是EEEPC,但是把外殼稍微改一下又是新的系列,更厲害的還把獨立顯卡塞進去,小小的電腦也有強大的威力,不過因此也犧牲了續航力,只能用兩個多小時。

講完硬體的沿革之後,回到軟體的問題,她的問題說嚴重也不嚴重、說罕見也不罕見,就是笨蛋WINDOWSXP,經過幾次不安全的開關機之後,會自動降低硬碟速度到十年前的等級,光是開機就變成一個惡夢,其實改一下Registry之後就好了,但是偏偏不是系統的預設值,也就是每台電腦都有可能發生,欲知詳情請看這一篇技術文章:Aspire One 硬碟速度緩慢解法

P1060774 弄了一個早上,順便幫她把相關軟體裝一裝就出發回家了,回程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一路昏睡,直到被天邊的美景驚醒,雲像是羽毛一樣被風吹的亂的很有藝術感。

IMGP4875 在澳洲生活多日的經驗告訴我今天的晚霞也會很棒,老天沒有辜負我的期望,給了我一個色彩絢爛的晚霞,預告著今天晚上精彩的活動就要展開。

IMGP4877 IMGP4873
晚上也是這週的重頭戲就是晚上的麻辣鍋PA,由我們精心準備、從雪梨親自採購一車食材的超豐富麻辣鍋開始,吃的過程也不用說,又是一頓好料,把所有人餵的飽飽的。

IMGP4884今天的飲料就是JAME特調的"蔓越莓口味VODKA",口味極甜極順口,不過實際上是是不折不扣、後勁極強的烈酒,一聞味道就知道,根本是約會必勝飲品 XD,平時兩罐啤酒就倒的我,可能會是被弄昏那個吧 QQ,今天一樣由FOX夫妻最愛的皇帝遊戲開場,不過他們的玩法跟台灣的日系玩法很不一樣,台灣玩到最後都像是腥羶色活春宮的日本A片翻版,對岸的玩法就健康多了,他們皇帝出的題目都是一些體能訓練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倒立之類的,這點到很新奇,不過像前面說的喝了一杯調酒之後,酒意慢慢包圍我,後來就提早上床睡覺了,沒有參與到後半段還蠻可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