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2009.07.09 煥然一新

IMGP4812(充滿家鄉味的清粥小菜晚餐...)##ReadMore##

今天是李大哥跟PEGGY的最後一天,早上五點送小烏龜他們去上班之後,就送他們去火車站,他們結束在這邊一個多月的工作,今天就要坐飛機回台灣了,又是一對從澳洲打工度假畢業的朋友要離開了。

不過其實對於他們的離去,我們並沒有難過跟不捨,或者可以說是求之不得,因為現在住的房子有兩間房間,他們夫妻倆住一間,其他人睡另外一間,他們很顯然的對於環境的髒污不怎麼敏感,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就算了,每週我們在大掃除時,即使吸塵器的馬達聲音再大聲,也不會出來幫忙,繼續窩在豬窩的兩人世界裡面,然後再裝熟一副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對於這一點很讓人反感,終於今天他們要回去了。

接下來是無盡的清掃工作,我是第一棒,先把充滿垃圾的房間清空,把小櫃子搬出來,只是一打開衣櫃,裡面跟垃圾堆一樣,散亂一地的衣架、被老鼠咬成碎片的塑膠袋、還有不知道放在裡面幾年的舊衣服加上一堆垃圾,真的是有夠髒的,真的不知道他們怎麼跟這堆垃圾相處一個多月,我先清了四包垃圾出來,難道門關起來就眼不見為淨嗎?只能說太扯了。

之後小烏龜、ANNY跟EUNICE兩點多就提早下班,繼續接棒整理房間,做人善良的ANNY終於說出心裡的話,他們把房子弄得一團亂讓她心情很不好,她把廚房跟餐廳都洗過一遍,把天花板上面堆積好幾年的蜘蛛網都清掉,這中間順便把小櫃子的陳年舊物整理一下,又是洋洋灑灑三包垃圾。

最後一棒也是最強的一棒,JAMES跟MILTON回來了,我們三個人開始總整理,把窗戶拆下來洗,把床架全部搬出來,把地板都吸過一遍,繼續吸房間天花板的蜘蛛網,也把曾經跟垃圾堆一樣的衣櫥整個清理乾淨,這下子房間煥然一新,才比較像是人住的地方,我跟JAMES也馬上搬進去住,雖然我是寄人籬下有得住就好,不過不用繼續睡在地板上當然更好。

小烏龜早就告訴過他們要整理了,對於這兩夫妻誇張的行徑,只能說忍無可忍,俗話說的好:"報應不爽、自作自受、敢作敢當",英文叫做"Every action has its consequence.",也不要怪房租押金被扣跟最後一週薪水拿不到,來澳洲有穩定的工廠工作、還幫你找share house不用跟二十幾個大陸人一起擠集體宿舍,這樣還不知道感激,都三十幾歲的人還這麼白目,只能說做人失敗,自己的過錯自己承擔。

IMGP4813 晚上經過一番勞動之後飢腸轆轆,加上微波爐早上葛屁了,所以晚餐就吃台灣傳統清粥小菜,小烏龜把粥煮好,加上一堆上次去雪梨買的罐頭、ANNY炒的高麗菜,就是一頓豐盛又充滿台味的晚餐。

6 則留言:

iris 提到...

有這樣的室友真的很頭大@@
你不是要去食宿交換??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還好他們離開了...
我是要去WWOOF,不過中間遇到一些事情,延誤了出發的時程,本來想找兩個,現在應該只有時間去一個吧!

iris 提到...

我把HelpX跟wwoof搞混了XD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不是你的問題,WWOOF跟 HelpX本來就是性質很相似的~~
只是他們的經營模式不一樣,
WWOOF走傳統路線,一定要買本子查聯絡方式
HelpX則是進步到網路時代,可以直接在網路搜尋農場資訊
但是本質都是食宿交換...

iris 提到...

那你怎麼選擇傳統??難道是覺得有悠久歷史的農場的人不會上網??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單純是感覺,WWOOF好像比較有名
周邊朋友也都是選這個,就跟著選了
跟我辦ANZ帳戶一樣,其實沒有想很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