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09.07.11 人去樓空

無聊的一天從此開始....##ReadMore##

今天是美好的週末假期,不過如果沒有安排,就會是極其無聊的一天,小烏龜、MITLON跟JAMES一早就開車去雪梨處理事情,NANCY坐了下午一點的火車也去雪梨度週末,剩下我跟EUNICE兩個人顧家,跟她的關係不算太壞,也沒有好到無話不談的程度,所以各忙各的,她看她的日劇,我玩我的FACEBOOK,只是整天就做這些事,上網也會有上到膩的時候,真的很無聊。

說說FACEBOOK,之前沒有認真看,只覺得這個網站很煩,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照片、公告跟留言,也沒有認真在經營它,這幾天有空才開始認真研究,這才發現FACEBOOK實在是太神奇的發明了,根本是人際網路的無敵工具,首先從搜尋朋友開始,它可以用名字、EMAIL或者直接從MSN通訊錄匯入,最後一項也是最實用的一項,一執行匯入之後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有FACEBOOK,不僅是這樣,還可以從朋友的朋友清單,去找出共同但是還沒新增的朋友,讓彼此溝通的網路更加緊密。

有了聯絡人之後,再來就是保持彼此的聯絡,FACEBOOK跟無名有點像,都可以貼照片跟文章,但是無名的整合功能就沒有那麼強,FACEBOOK可以把所有人的動態整理在自己的WALL(塗鴉牆)上面,並且可以即時加上自己的意見並且通知相關的人,全部都是馬上且統一的,所以之前覺得很煩的東西,就是所有朋友密切互動的結果。接下來不僅是自己寫的內容,連我在BLOGGER的BLOG跟FLICKR都可以直接同步,只要一更新BLOG或是FLICKR,就會新增到個人的Note(記事)上面,一樣朋友可以直接加上自己的意見,參與過的人也會收到通知。

除了新增聯絡人、保持聯絡之外,最令人激賞的功能就是龐大的互動遊戲網路,透過簡單的線上遊戲、心理測驗,又給朋友之間另外一種認識、瞭解、關心跟參與的管道,像是最近在玩的開心農場跟World War,都有簡單的玩法、簡潔的介面跟增加互動的功能,從而認識許多不一樣的人,讓人跟人的關係更上一層樓。

玩了一整天的FACEBOOK之後,決定暫時抽離這讓我重度上癮的網站,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我決定看戰爭製造公司,不過片子看到一半,晚上十二點多,小烏龜他們就到家了,一天來回雪梨也夠屌的,不過之後卻沒有把片子看完,因為之前Wagga Wagga的朋友打電話來求救,說她的NB掛點了,連WINDOWS都進不去,真的是很嚴重的情況,之後就開始透過手機遠端教學,從如何進入BIOS、進入一鍵還原系統,安裝應用程式一一解釋,她也算是冰雪聰明,所以教起來不會很累,但是也弄到兩點多,精神變的很萎靡,她明天早上六點要跟TOUR,所以就到這裡,明天繼續遠端互動教學。

2 則留言:

iris 提到...

我也有玩我也有玩,可是有些遊戲規則太多,我只會玩簡單的ˊˋ,有個真台北人的測驗讓我驚奇,精準的台北人對話,讓不是台北人的我很驚訝,例如過年那題= =
http://apps.facebook.com/ojkyyluiqtaw-fgacfdw/?start=1&target=home
不知道這樣你連得到嗎?(可是你好像是新竹人厚?!)測測看吧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你也有玩喔~~
那加一下啦~~
帳號在最下面,就是那個GMAIL ^^
BTW,我是台北人沒錯 Orz
真台北人的測驗可以連進去,沒問題,
不過是針對台北市的,對於台北縣人其實不怎麼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