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2009.07.15 蒲公英飄向何方

IMGP4837偶然在草地上發現完整的蒲公英,只要一陣風就會讓兄弟姊妹各奔東西....##ReadMore##

從昨晚開始看了一部由上戶彩主演的日劇,叫做"空姐特訓班",會看的原因單純是感覺劇中正妹很多,很賞心悅目,不過越看越投入,發現除了光鮮搞笑的外表下,講述著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就這樣一路看看看,到晚上就把全十二集看完了,一氣呵成的感覺真的很爽,我一向覺得日劇很細緻很緊湊,絕對不會歹戲拖棚,內容一定是集集分明,這部也不例外,看完才知道空姐的訓練有多辛苦,從儀態、飛航知識、服務的動作細節跟急救訓練等都是必修課程,要照顧一飛機的乘客,讓他們開心舒適又安全的抵達目的地真的不簡單。

 
更動人的是雖然片中都是女性演員居多,不過女主角洋子不畏艱辛執意完成空姐訓練之路的努力過程、尋找工作的認知與熱情的崎嶇還有伙伴共同打拼的情誼,完整的闡釋了挑戰自我實現夢想路上會遇到的種種狀況,部長幾近惡作劇式的雇用,最終在三神教官的諄諄善誘之下,修掉洋子吊而啷噹的一面,發掘她對於空姐服務的熱情,總算成功培訓出可以獨當一面又不落俗套的新時代空姐,多次讓人眼眶泛紅,其實還蠻感人的。片尾也不要匆匆跳過,有JAL日亞航每一代空姐制服的動態展示,錯過就可惜了。

最後引用一段我覺得片中很震撼人心的幾句話,飛機會飛上天,關鍵在於追求實現飛行的夢想,是心啊!只要有這份心,沒有達不到的事情:
知道為什麼飛機能在天空飛嗎?
因為人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這麼巨大的鐵塊,居然能乘人,還能飛上天,這種看似不可能的事,因為有了一幫堅信它可能實現的人,才能做出來。
不要說不可能這種話!
獻給正在夢想之路上打拼的大家。

IMGP4839每日一菜時間,今天吃榨醬麵,或許不是什麼多特別的事情,不過重點是從原料到醬料一手包辦、從無到有、點石成金的技藝跟手藝,這才是難能可貴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