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09.07.25 True Farmstay

IMGP5034
(剛用氣泡洗過的整籃雞蛋)

迅速結束廢棄物清理的工作之後,這兩天開始真正的農場生活,撿雞蛋、洗雞蛋、到附近山上健行,還有大啖自家養殖的放山雞....##ReadMore##

IMGP5038早餐時Kerry看到我們昨天割草割到太陽下山,工作太認真了,就跟我們說"每天想做多少就做多少,要去附近溪邊或者山上走走也可以,不一定要工作一整天",我知道WWOOF不用做那麼累,不過既然撩下去身上都噴滿草屑了就一起弄完。吃完早餐休息完之後,去找Kerry,順便跟她說我們想去走走的意願,她回說等等這批做完就帶我們去走。

IMGP5040早上的工作由撿雞蛋開始,Kerry騎著ATV (All Terrain Vehicle ),我們倆則是坐在前面的貨架上面,馳騁在高低起伏的丘陵地上,真的是很新奇有趣的事情,到了雞寮之後就開始撿雞蛋工作,雞寮裡面有一間間小房間給母雞下蛋,不過不一定每隻母雞都出去了,這時候有趣的事情就來了,要眼睜睜從母雞面前把蛋摸走,感覺是很恐怖的事情,不過Kerry教我們說"只要冷靜伸手進去拿就好,你要是害怕,母雞也會感受你到害怕,你要是輕鬆的伸進去,她們自己會讓開",實際上也真的是這樣,大部分母雞對於雞蛋被摸走這件事似乎沒有察覺,還會站起來方便你摸,只有遇到一隻生性古怪的母雞,一靠近就會啄你,看來牠似乎是唯一看出我們意圖的聰明雞。採完雞蛋之後,接著就是回到Shed進行清洗工作,早上工作就這樣。

IMGP5043
然後Kerry換上運動鞋,要帶我們去附近的山上走走,可愛的Star也跟著來,看著Kerry跟Star亦步亦趨的走著,感覺真的很溫馨呢!老Star走累了,Kerry就把牠抱起來扛著走,感情真的很好,而且Kerry雖然年紀有一把了,爬起山來可不輸我們這兩個年輕人,或者該說多大部分時間都是她在等我們比較多。

IMGP5073這才知道Kerry家的農場有多大,從河邊養雞的平原一直到山頂都是她的地,山下養雞鴨鵝山上放牧牛羊馬,每頭動物她都如數家珍,全部的名字跟故事都記得,一邊走一邊聽她說動物的故事,一個小時不知不覺地很快就過了,走的距離跟高度大概跟一個Uluru差不多吧!

IMGP5086中餐繼續吃昨晚的烤雞大餐,IVORY吃1/4、我吃3/4隻,又是飽餐一頓,飯後還有自製的水果蛋糕,再配一杯水果茶,一頓中餐吃了一個多小時,真是太悠閒了。
 IMGP5092下午繼續撿蛋洗蛋的工作,不過有一點不一樣的是,這次車子換我們騎,我們一人騎一段,小小嘗試一下的ATV威力,基本上操作跟騎台灣的機車差不多,只不過它還有排檔裝置,可以倒退跟切換高低檔、四輪傳動等,下午撿蛋的工作就簡單多了,因為母雞都在外面閒晃,只剩空空的巢還有一堆一堆的雞蛋,撿完雞蛋其實還有個工作要做,那就是用新的木屑鋪上去,用意是讓剛生出來的蛋不會沾到雞屎,又學到一課。除了撿雞蛋之外還有撿鵝蛋,鵝跟雞的養殖方式也不一樣,母雞要蓋房子給牠們下蛋,還要幫牠們清潔房間,鵝就不一樣,他會在草地上面築巢,所以必須要繞著養鵝區一圈,看看地上有沒有鵝的巢跟蛋,除此之外鵝的領域跟家庭觀念也很強,常常發生為了爭地盤互相攻擊的事件,今天就看到好幾個仆街的鵝,不知道這樣的高智商是幸還是不幸。
 IMGP5099今天工作結束的時間比較晚,可能是Kerry花了很多時間在教我們的關係吧!我們一直擦蛋擦到五點多,不過這時候還不見聽說要來拜訪我們的朋友,我們心想他們應該是迷路在某個荒山野嶺,今天來的機率應該不高了。

P1060829 殊不知就在我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他們不知道怎麼找到這邊的,在六點多的時候總算找到這裡,而且來的也很不是時候,一方面太陽已經下山,看不到滿山遍野的雞鴨鵝,另外一方面剛好Christine跟Kerry在互相找對方,所以Kerry顯得脾氣很糟,急著找Christine的下落,所以沒有給遠從Scone開車到這裡的朋友很好的臉色,他們還以為是kerry不歡迎他們,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因為我們早就告知有朋友來訪,她也欣然答應,後來我把他們帶到車屋這邊,盡量避免干擾到丈夫剛過世又忙著工作的Kerry,給朋友看了這幾天照下來的相片、寫好還沒傳出去的網誌還有閃耀動人的銀河,他們都很羨慕我們能在這麼好的地方WWOOF,中間Kerry也有來說明剛剛為何給他們壞臉色,說要回去時可以帶他們回去,真的是很有禮貌的女主人,繼續聊到七點多,他們得趕路回家了,就請Kerry幫他們帶路,我們就負責顧好Star,免得牠跟著Kerry跑出農場。

IMGP5111晚餐因為朋友來訪跟工作延誤的關係,到了八點多才開動,今天晚上吃的就是IVORY想吃的白醬義大利麵,而且Kerry真的很會煮,弄得很好吃,不知道是太過勞累、餓太久還是太好吃的關係,一不小心又吃了兩碗公,還好IVORY、Kerry跟Christine都習慣我這麼大的食量了。

晚上回來看了一部電影,叫做"3 pigs & a baby(新三隻小豬)",超佩服西方人的創新精神,用栩栩如生的3D動畫,用全新的方法詮釋這經典的故事,雖然稻草房、木頭房一樣被吹毀,不過結局很巧妙的讓狼群跟豬群和平相處,沒有人受傷,是很有意思的一部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