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09.07.12 連莊的感覺真奇妙

吃喝X賭的一天....##ReadMore##

昨天熬夜為朋友解決電腦問題到兩點多,搞的我極度疲勞,一躺下去就睡到今天中午才起來,這時候大家已經弄好一桌菜色豐富的清粥大餐,最近不知怎麼,大家瘋狂愛上吃粥這件事,配上雪梨空運來的豆腐乳、幾個罐頭跟現炒的青菜吃起來也是很好吃。

飯畢既然四個麻將腳都集合完畢住在一起了,當然是開打拉!繼續上演方城之戰,今天小烏龜的運氣特別好,連續好幾次槓上開花自摸,海撈了一票,所以前兩將輸的有點慘,中場休息順便清清宿便,吃個雞塊薯條補充能量之後M,下半場就不一樣了,重新抽位置再度開戰之後,我的運勢明顯的好了許多,開始有賺回一些老本,後來有一次上莊,本來眼看又要演出放槍的戲碼,好心的JAMES放棄自己贏的機會給我上了一課,也讓我臭了一次莊,說是要把我養肥再殺,不過也感謝他的不殺之恩,再來就是一路到連四自摸,這一把幾乎把輸的都賺回來了,一直到連六才被小烏龜胡了一把,中箭下馬,不過感覺還是很不錯,尤其在他們宣布連攻之後,看著累積到連四連五動輒十台的底,平日內斂鎮靜的我都不由得激動起來,氣氛之緊張刺激難以描述,總之也是很新奇的體驗。

晚餐繼續吃粥,又是簡單美味的一餐,連明天他們的中午便當都是粥,飯後我躲在房間裡面,繼續把戰爭製造公司看完,大家都說這部片不好看,我想如果不是男主角"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的個人魅力,恐怕會變成默默無聞的一部爛片,不過我卻看的津津有味,因為一開始我就領略到故事在影射的東西,雖然劇情有點錯亂故事也深了一點,還是能夠融入劇情,其實片子講的事情跟"越獄"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暗指美國被私人企業(像是軍火、石油)壟斷,為了公司利益,不惜在中東開戰,屠殺無辜百姓,牽連數十萬軍人子弟,摧毀某個國家(賺軍火錢)、控制石油產地並且壟斷重建商機,甚至把過程拿來當最佳"Successful Story",直接在當地搞商業行銷,推銷過程中所有的產品。

一開始就讓我想到可憐的伊拉克,被小布希政府冠上擁有"大規模毀滅武器"為由,就逕自進軍把人家國家給滅了,最後有沒有找到大規模毀滅武器並不是重點,也早就被大家遺忘了,但是新成立的傀儡政府跟重建商機跟石油開採全部被美國一手抓,說是世界正義的警察,實際上跟流氓的行徑沒有兩樣。片中諷刺的第二件事情就是YONICA,在保守的中東地區爆紅的女星,象徵了美式文化價值觀的濫觴,讓原本虔誠保守的中東變成跟美國一樣崇尚金錢跟慾望享樂的功利國家,就像美國試圖在全世界做的事情一樣,讓全球隨之起舞,好繼續支撐他們過渡消費地球資源的泡沫經濟。劇情舊戲重演收尾,以搞出第一個Tamerlane(Iraq)之後,再用同樣的戲碼來一次在其他國家(Iran....),吸光全世界的錢,一直到地球被喝醉的美國總統不小心按下核武按鈕把地表炸平十遍或者地球無法負荷人類的所作所為停止心跳為止,很搞笑、很諷刺但也很悲哀,這就是現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