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09.07.28 在南十字星空下

IMGP5209容我借用前輩的標題,因為在這麼美的土地上仰望星空,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ReadMore##

IMGP5203一早的工作還是從洗蛋擦蛋開始,不過說一早其實不大準確,因為每天幾乎是九點起床、十點吃完早餐,然後等Julle採集完雞蛋回到Shed已經是11點了,然後工作到一點多吃中餐,兩點多吃完悠閒的午餐,之後做到三點多就收工,一天的行程大概都是如此。今天的洗蛋又不大一樣,因為Michael請我泡溫水洗蛋,跟Julle採蛋回來之後煞有其事的用溫度計量測,發現溫度不足40度,又讓我拿了更多熱水來調溫,這才符合規格的40~44度,但不知其所以然,以為只要用微溫的水比較好洗,不過看來後面又更多含意,個人臆測是用接近母雞孵化的溫度去泡,讓雞蛋開始成長為小雞的過程,然後再冰到冰箱幾天 ,如此胚胎就會停止在最初的狀態,不會有機會在客戶的家裡變成小雞,以上純屬猜測。

IMGP5205
完成早上的洗蛋工作之後,回到小屋準備吃中餐,卻看到Kerry跟Christine搬著一堆東西出來,以為她們又再清理房間之類的,但竟然是Christine家裡有事必須要回雪梨在搬她的東西,自己後天早上就要離開了,想不到Christine早我們一步先離開了,還好有Michael來幫忙,不然真不知道Kerry要怎麼忙這麼多事情,她離開前還跟我說我那夜形容暴風雨的講法很有幽默感,真的是很NICE的人,雖然相處僅僅幾天,不過卻像是大姊一樣親切,告別時她給了我一個熱情又溫馨的擁抱,還示意要親我,我以為是開玩笑的,結果真的給我嘴對嘴親下去,真是嚇到我了,早知道昨晚不要跟流星許願說要跟澳洲人有段豔遇了,還真靈驗 -_-"" 
她對我的大食量很有印象,我對她的熱情也留下很深的印象。

IMGP5207今天的中餐時間,Kerry很忙沒有時間幫我們料理,拿出所有的食材,有烤雞、香腸、各種蔬菜、水煮蛋等,要我們自己料理,我們想說弄個簡單的肉絲飯加上沙拉就好,結果每一樣都拿一點,加起來就是很大一份,吃的我好撐,份量真的很容易不小心超過呢!

IMGP5212下午吃完中餐兩點多回到Shed,結果Julle說"All done!",被手腳快的她全部弄完了,就剩下雞舍的清理工作,要幫雞把雞舍的大便撿出來再補上新的木屑,也就是做雞舍的House Keeping,剛好我跟IVORY兩個人都是無所畏懼的,不怕雞屎也不怕被雞啄,就欣然接受這份工作,反正又是新的工作體驗,多來無妨,今天負責的範圍就是TinCan一間而已,但想不到一不小心就弄了一個小時,還真的挺耗時間的。 

IMGP5221晚餐吃的是烤羊排,昨晚在桌上看到帶骨的羊腿塊,今天果然是吃羊排被我猜到了,這次Kerry把肉跟其他蔬菜擺成一大盤,大家自由取用,沒有意外的又是我吃的最多,哈哈,因為Kerry的料理實在太好吃了。

交響情人夢Special Lesson 1[(153233)17-14-34]今天接續昨天的日劇"交響情人夢",改看新年播出的番外篇,不過與其稱呼為番外篇,我覺得要加上這兩篇故事才算完整,電視版只有演到玉木宏演出的新一好不容易克服飛機恐懼症也從音大畢業,但是主題是"交響情人夢",她跟他之間的愛情故事都還沒有交代到,補上番外篇特別版,先是新一如願在歐洲樂壇指揮界嶄露頭角,接著是野田惠在法國音樂學院教授的引導之下,認清自己的音樂之路,正式進入優秀鋼琴家的行列,最後兩人經過長時間的摸索跟試探之後,總算承認彼此的感情,正式宣告情侶關係的存在,這樣才像是浪漫愛情故事該有的結局,不是嗎?

最後是一點點的有感而發,下這樣的標題,跟內容感覺是風馬牛不相及,但實則不然,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到今天之前,雖然已經來到澳洲超過半年了,經歷很多新奇有趣的旅程,不過心態上還是沒有完全投入,像是個觀光客,直到今晚仰望天空的南十字星,看著晚班飛機走過夜空,從抵達澳洲開始累積的所有感動瞬間串了起來,真的打從心底愛上這夜夜被南十字星照耀守候的大地,若干年後想起那一年,在南十字星空下留下青春的足跡,會懷念這充滿回憶的紅土大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