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09.03.30 多事之秋

今天上班即將達到上工時間,換好衣服之際,JAMIE把所有晚班的人集合到飯廳,感覺有大事要發生了,當大家都坐定時,JAMIE先負責點名,接著人事頭頭GARY上陣,告訴大家公司的出貨發生問題,被查出嚴重的細菌感染,整批十五個貨櫃都被銷毀,不只這樣,工廠的出口日本、韓國、美國的銷售許可也被取消了,因此負責出口貨的晚班生產線必須停工一週,等到確定重新拿到銷售許可才能復工,至於薪資問題,直接由CARGILL聘任的大陸員工,這一週不用工作會照樣發,工作的話可以選擇轉日班去幫忙。至於我們這種特約合約工,薪水不一定會有,工作職位也不一定有,要等週四週五再電話聯絡。

聽到這消息,大家都是一陣錯愕,接著議論紛紛,然後開始不同的反應,大部分的人是害怕從此沒有得做,準備找新工作了,我反而有解脫的快感,因為牛肉工廠工作要簽約三個月,一整個影響到我的旅遊計畫,剛好這次因為停工,可以趕上去TAS的最後時機,馬上開始找旅伴,看誰要加入TAS旅遊團,當場IVORY就說好。

回家繼續討論旅遊計畫細節,給大家看過BONNIE的照片之後馬上都紛紛表達參加的意願,旅遊計畫也不用談了,直接回家找確定人數,明天討論。聽到這消息我很高興的去上網找航班資訊,回來EDDIE又跟我說壞消息,大家因為工作不定,行程只有五天太趕不敢參加,這下子又剩我一個,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上到天堂又下到谷底。

失落的我只好默默到隔壁打開日劇山女壁女消磨時間,準備看一個禮拜的片子,旁邊的JUSTIN聽了我想去TAS的事情之後,跟我說TING她們會去,說不定可以問問看。不問就算了,一問發現我真是幸運,她們剛好就是週三要去TAS,時機跟我剛好配合,真是太讚了,TING跟我說只要定到週三的機票就讓我跟。當下馬上電腦拿著,先用手機上網,但是因為速度太慢訂不到票,改去FRANKLIN用,但是網頁一直出錯,這時候只好出絕招了,回家跟姊妹花借3G網路來上網,這下才搞定機票的事。再來只要找小烏龜把電子票印出來就沒問題了,我念茲在茲的TAS之行就要成行了。

晚上他們打玩兩圈麻將之後,我們又喝起來,不用說又是HIGH到爆,划起酒拳加上互相開玩笑的搞笑挑釁言語,真是一整個有趣。之後JUSTIN發現他有家歸不得,被室友鎖在外面,我就說CS到天明吧,JAMES也說要電電他,本以為有一場大戰可看,可是JAMES電腦重灌後,又無法連線了,心情一整個不好,後來就變成我跟JUSTIN互殺,兩個人的程度差不多爛,打起來還挺爽的,一直打到快五點才散會休息。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前輩~
我是3/27抵達布里斯本的台灣男生, 持WH Visa ,& 29歲;目前在city 讀語文學校,4/24將結束課程,不知道你現在的工廠是否有缺人,可否幫忙引薦或給些意見 ~

my optus number:0432231587
mail : fen0104@gmail.com

have a good day ~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首先歡迎你加入WHV的行列,
這次出國一定讓你滿載而歸~~
然後如本文所說,工廠的生產出了問題
連帶影響到仲介這邊,
所以我們這邊也都在等消息,
每天打球喝酒開趴度日 XD

不過這兩天會有確定的消息,
到時候在通知你杯

匿名 提到...

你好,我叫Joey是從香港來的,與男朋友現在於Brisbane的Gatton做農場工作,不過仲介公司無理對待,急切想找另外一份工作,你是否在工廠工作?我亦很想有機會到工廠工作,請問工廠還有空缺嗎?希望你能抽空回覆,謝謝

我的optus 電話:0403178954
E-mail:jf614611@hotmail.com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謝謝你的留言
Wagga Wagga這邊的工廠已經不能在工作了
大家會轉換到墨爾本的工廠
目前大家也都在等工作,所以目前不能給你肯定的答案
有消息我在跟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