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2009.03.05 Aspire One 小心機瘟

話說迷你電腦自從Asus EEEPC開啟小筆電風潮之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其中最大的勁敵就是Aspire One,光我們這八個台灣人中,就有四台Aspire One,可見受歡迎的程度。歷史交代完畢,前天ELSA突然對我熱情起來,因為她的Aspire One出問題了,要請我幫她看,不知道誰傳出去的,這一陣子我已經很沈默寡言,還是一堆人知道我懂電腦的背景,真糟糕。昨天Milton把她心愛的小筆電拿來,我昨天下班之後幫她看了一下,按下開關電源燈有亮,但是螢幕不亮,硬碟也沒有動作,很明顯的是BIOS前就出問題了,講白一點就是主機板掛了,沒救了,今天難得她在出發去上工前跑來我們這裡,就是為了知道小筆電的狀況,只是主機板壞掉神仙難救,只能跟她說節哀順變,心血來潮順便調侃她一番。

在這之前中午的時候,EDDIE的Aspire One也傳出一樣的災情,一樣是電源鍵按下去沒有動作,本來我以為是個案,可能是ELSA讓電腦過熱燒掉之類的,不過她說她是放在桌上用,這兩天氣溫又爆冷,所以排除了過熱這樣原因,然後EDDIE的也出問題,這下更可疑了,讓我回想到以前在工業用主機板廠工作的時候,會進行的開關機測試,對於受測物連續開關機五百一千次,確定沒有累積性的問題才能出廠,但是商用的機器肯定沒有這種嚴苛的品管,可能是Aspire One的設計瑕疵,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便會發生無法開機的情形。

這是很嚴重的BUG,當下人人自危,尤其是另外兩位Aspire One的擁有者Austin跟Eddison,當我還在誇口這台老W6老當益壯的時候,用到一半馬上螢幕就給我黑掉,讓大家都嚇一跳,我冷靜的按下熱鍵讓電腦休眠再開,一切OKAY,還好是一場虛驚,W6還是很勇的,只是EDDIE跟ELSA有得傷腦筋了。

今天的工作量跟前兩天比起來多很多,前兩天都是瘦牛,多次被瞌睡蟲襲擊,就知道有多輕鬆了,今天完全不一樣,不僅生產線沒有停過,順順的跑到底,肥牛還一堆,讓清閒已久的我很不適應,做的手很酸人很累,下班上了公車根本不想說話,這時候白目的ELSA口氣很婉轉的問說"河馬,如果墨爾本有宏碁的維修點...",我沒等他把話說完就嗆回去"沒閒啦(台語)"、"我只有四天時間而已",瞬間我嚇到,她應該也嚇到了,以為我會當好人答應結果被莫名其妙的拒絕,我也被這潛意識的一股氣嚇到。

平時謹言慎行的我卻偶爾會出現這種不可預期的氣話,人的情緒真的是很奇妙,之後人也疲累懶得管,就讓這驚嘆號變成最後的對話,如果因為這次事件而交惡,那這朋友也不用繼續交往了。不過事後想想,背後可能的原因可能是我正在思考的兩件事,一是AUSTIN的軟土深掘,他本來說要我請PADDY幫忙帶一副眼鏡,結果到後來變成兩副眼鏡、兩包煙加上沐浴乳,一如他在籃球場上推推拉拉等小動作的表現,外表和善,但是暗地裡把你吃死死的,令人生氣。另外一件事就是時間,趁有空時試圖為之後幾個月做計畫,這才發現時間的短暫,簽證大限是八月底,在這牛肉工廠得簽約三個月,意思是五月下旬才能走,中間剩下六七八三個月,扣掉最後兩週想待都市定點休假,剩下兩個半月,在這兩個半月我想高空跳傘、浮潛、環TAS一週、去ululu、參加WWOOF等活動,突然領悟時間的緊迫,也讓我很生氣,為什麼不能多留一點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