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2009.03.23 大風吹,吹什麼?

昨天因為喝白酒一杯倒之後早早就睡了,所以今天特別早起,九點就醒來了,小心翼翼從JAMES身上跳過去,開始這刺激的一天,首先到後面馬路邊上網,一如往常的打開flickr upload上傳照片,一邊傳一邊開MSN聊天,這時候地球的另外一邊,我的好友小卉邑丟給我一個震撼彈,她說她要結婚了,印象中她還是小我好幾歲的小妹妹,想不到手腳這麼快,即將要披上白紗當新嫁娘,恭喜她嚕!

然後就跟BONNIE去了一趟市區,她要去拿火車票順便跟我去銀行辦事情,火車票因為事先有跟客服聯絡過,所以很快就拿到新車票,銀行哪邊也很快弄完,忍不住又逛了起來,她跟我介紹REJECT這間店,東西賣的很便宜,行李箱只要50塊,進去真的就如她所言,東西都是三塊五塊就可以買起來,又多認識一間連鎖店了。因為要回來煮中餐,所以小逛一下就回來,來回都是坐計程車,回程還是坐九人座大車,費率一樣,而且回程只要11.4塊,去程一個老頭開的給我拿了13.9塊,同樣的兩個點之間移動,價錢還差真多。

用完午餐跟BONNIE說完後會有期之後就去上班了,今天的工作很有趣,因為短短一天就做了三種不同的工作:
第一種:整理上部脊髓。這就是我上週做的事情,主管跟領班沒有特別交代就繼續做這討人厭工作,一下子左手拇指關節就痛起來,心裡唸著趕快結束、趕快結束,馬上我的祈禱就應驗了,主管又跑來我這,叫我下來,找了之前負責貼標籤的妹妹來接。
第二種:扯皮。主管帶了我繞過迷宮般的工廠通道來到OFFAL內臟間,把我交給內臟間的工頭KEVIN,他說KEVIN年紀大了一直扯皮會心臟病發,事實上KEVIN的速度快的很,扯皮的工作內容就是把屠宰間刮下來的一條帶膜的腹部瘦肉,把那層膜用手用力扯開,動作很像愛情動作片扯開衣服的動作,只是一天要扯好幾百次,搞的十隻手指關節都在痛,不過還是比之前拿鑷子的整理脊髓工作好。

第三種:推(死)牛。九點半休息之後,扯皮好不容易扯出一點心得,準備好好發揮之際,KEVIN又跑來,叫我把鐵布衫跟金沙掌都脫了放在旁邊,要給我別的工作,這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又要換工作,應該不是我扯皮扯的太慢的關係吧!Orz....他帶我到存放死牛的庫房,上一個流程就是我之前做一個月的刮牛油跟最後修整結束後,牛隻會變成去頭去尾去腳掌去皮兼剖半的半邊牛,之前都是看他們往樓下送,但是不知道送到哪裡,原來就是送到內臟間旁邊的庫房,庫房的設計很像KERORO的地下基地,充滿高大的走道、房間跟無數的門,看來可以冰不少牛。

工作內容就是把樓上送過來的半邊死牛,用人力推到各庫房去,這工作用到的部位又不一樣,很像老漢推車,需要用全身力氣把重達五百公斤的三片半邊牛一路往前推,很費體力,感覺像是騎單車一直在抽車,一下就喘了。更精彩的還在後面,正當剩沒幾頭牛好推即將下班之際,一起推牛的白帽外國人把勾爪軌道的轉轍器設錯了,我推過分差口,勾爪就出軌,三片牛就這樣從天上掉下來,趕緊找了KEVIN來解決,他說先把剩下的牛推完,等等再說。等到所有的牛都弄完了,他推出一台超大的推車,還附有絞鍊,一下把牛用絞鍊拉上推車,然後推到另外一條軌道上,用手工重新把牛掛起來,果然是經驗老道的領班。KEVIN人也很好,闖禍的白人跟他道歉,他很灑脫的說:"Things always happen...",要是在台灣可能要被罵死了。

本來在最後一關的庫房工作已經夠晚下班了,又來個死牛從天而降的意外,又拖了很久,將近12:20才出來,這時候大家都在交通車上坐定等我一個,不好意思但是也沒辦法,誰叫那個軌道轉轍器在最後關頭弄錯了,今天的工作就在不斷輪替的工作中落幕,推牛累歸累,但是可以下到內臟間玩玩不一樣的工作,很新鮮很有趣,我超高興的。這也顯示出整理脊髓這工作的不重要性,人多時就去充充場面,人不夠不派人去整理也沒關係,看來明天可能又會繼續到處打雜,不知道會被派到哪裡去,嘻嘻。

晚上回家看到BONNIE留的字條,還煮了一鍋咖哩給我們當宵夜,真的是超貼心的。吃完愛心宵夜之後又去後面路邊繼續傳照片,回來就在打今日BLOG之前,我終於把手機上網試出來了,EEEPC可以透過手機直接上網,雖然速度沒那麼快,不過在急需網路像是昨天要定票那種情況,就很好用,也可以把OPTUS送的400MB拿來用,原來方法並不複雜,弄了這麼多天總算搞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