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09.03.25 trust

這兩週,小烏龜經理反常地盡責的做好經裡的工作,早早就把PAY LIST印好給我們,發薪日也從本來的下下週一變成上週的週五,這週更是週三就拿到上週的薪水,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變的這麼積極,雖然PAy LIST上面的細目跟結算對不起來,我那張永遠少列但是有扣到一項房租,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大進步。

下班回家,JAMES以家裡弟弟急需用錢的理由跟我提了再度借錢的需求,之前已經斷斷續續借了他1700了,但是沒有一次成功的還款紀錄,這次說要借300湊2000,我當下心裡是有點矛盾的,不過基於朋友情誼還是口頭上答應。矛盾的點不是在於對他的人格的不信任或者怕他會捲款潛逃之類的,以他的為人絕對不會做出這些事情,但是我擔心的是他的性格太過浪漫,周遭誘因太多,對於承諾的重視度不高加上沒有明確的還款計畫,可能不小心錢就用到別的地方去了,在我五月底離開之前可能會還完,不過應該是會拖到最後一兩個禮拜之類的。對我來說是不缺這筆錢,但是我這樣省吃儉用,拿錢的人卻花天酒地、吃香喝辣,身為債權人的我感覺還是不大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