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09.03.17 澳洲有多大?就這麼一丁點大

DSC04520

前情提要,話說在我十二月出國之前,我老爸就跟我說他朋友有個兒子也要去澳洲打工度假,我就敷衍的說喔,因為每個人行程不一樣,目的也不一樣,沒有那個必要因為家長的關係認識,後來就不了了之。第二次請看左邊的留言版,我在澳洲的時候我爸又跟我說"他朋友的兒子也在牛肉工廠工作,說不定你們可以認識一下",我還是不當一回事,心想澳洲這麼大,牛肉工廠這麼多,搞不好人家在布里斯本或者墨爾本哩,相認也沒屁用。

這件事一直被我擺著,今天又去路邊借用人家網路的時候,很驚喜的看到旁邊那戶台灣同鄉在家,正常他們是上白天班,這時候應該已經在工廠才是,進去借坐順便問了一下,才知道他們今天請假在家,我真是太幸運了。邊用邊聊天,他就問我名字,我順口就說我是河馬,他很驚訝的大叫說"你就是河馬?難怪這麼面熟","我爸跟你爸是同事,他有給我看過你的網誌!",我回答說"你就是我爸朋友的兒子!",話畢兩個人都過度驚嚇而啞口無言,將近兩分鐘,之後才聊起來,原來我這幾天來借地方住的鄰居就是我爸朋友的兒子,有沒有這麼巧,澳洲這麼大,牛肉工廠這麼多偏偏真的被我爸說中在同一個工廠上班還住在隔壁,真是太巧了 XD

再來是移民局搜索的後續報導,昨天本來就該入帳了,但是所有人都沒有收到錢,聽說白天班還有人因此罷工,所以下午三點白天班晚上班交接之際就找了所有人來,意圖安撫大家的情緒,但是因為有些部分人拿到錢的假消息傳出來,場面變的很不理性,最後是在勞方代表直接跟仲介老闆聯絡得到口頭承諾才平息下來,老闆答應說明天一定會拿到錢,反正我們心想明天拿不到錢就直接罷工了,一切看著辦。凌晨工作完畢,第一天幫我們上課的人資經理LEO坐在餐廳等我們,把沒有拿到錢的人一一確認名單,這是事件發生至今第一次看到工廠方面有代表出面介入,整件事情變的越來越有趣了,一切就看明天的狀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