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09.03.10 大洋路 第二天 一日遊

IMGP0123
昨天的行程雖然被打亂,不過今天還會經過十二使徒一次,希望可以看到它壯觀的樣貌,這樣也夠滿足的回墨爾本了....##ReadMore##

IMGP0055
他們騎了一天的車,我前幾天都沒有睡飽,所以早上大家都睡到自然醒才起來,悠閒的用完早餐、打包行李跟照相,弄到十點半才出門,本來的計畫是八九點出發,下午可以順利回到墨爾本,但是還是不想讓假日變成一連串的趕場,在早上放慢了步調,好好的看看大洋路的後半段。

IMGP0059
沒有貶抑的意思,不過昨天這樣開下來,覺得大洋路跟台灣的東北角或者蘇花公路的景觀其實差不多,台灣真的是好地方,不用開上一百公里就可以享受世界級的美景,在澳洲的大洋路像是把他們放大N倍,點跟點之間的距離變遠,路線變長,只是他們行銷的很成功,如果我們可以好好的包裝行銷台灣的大自然美景,光觀光的收入就賺不完了。

扯遠了,會有以上心得是因為在往Apollo Bay的路上,有個賞景的點看過去就像當初環島時看到的蘇花公路一樣,說這張照片是在花蓮照的人家也不會懷疑吧?!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甚至開拓的歷史都有點雷同,大洋路是在一戰之後的經濟大蕭條時期,一方面為了紀念犧牲的烈士,一方面也讓退伍軍人有工作,就沿著墨爾本以西修築了這條海岸公路,台灣偏遠地區的建築早期都是榮工處包辦的,也是提供戰後老兵繼續為國服務的機會,也造就像是中橫、蘇花等世界級的景觀公路。

IMGP0070
繼續往前行在路邊看到一堆人停在路邊不知道在看什麼,這時候眼尖的BONNIE喊著"無尾熊耶!停車!停車!",下車一看樹上真的有好幾隻野生的無尾熊,這是我來澳洲幾個月來第一次看到無尾熊,還是野生的呢,親眼看他們在樹上慵懶的樣子真的很可愛,難怪雖然澳洲人因為牠的懶惰個性不願意承認,但是在我心中無尾熊才是澳洲的真正的象徵啊!

IMGP0073
這裡是Cape Patton,也是路上的一個觀景點,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後面的海岸是一片金黃色的草原,昨晚天氣有點霧霧的,開過去很有陽明山擎天崗的感覺,但是後來認真想一想那其實都是人為開發的痕跡,大幅度的改變了大自然的樣貌,而不是我想像的海岸草原景觀。不過撇開這個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IMGP0091
這裡是Cave Cove,公路在這之後就轉往內陸,是前半段最後一個賞景點。

IMGP0101
這裡是Prince Town,不是很有名的地方,但是我很喜歡那種恬靜的感覺,所以特地開下柏油路,只是為了貼近的拍攝這張照片。

IMGP0112
這是Gibson Step,開始有經典大洋路的景致,陡峭的淡黃色岩岸被海浪不斷的拍打,剛剛出發到Prince Town之前還是烏雲密佈的天氣,到這邊剛好天公做美,給我們一個大晴天,這趟也算有個交代,不會愁雲慘霧的回去,XD

IMGP0124
再來就是此行的重點也是大洋路最亮眼的地標十二使徒,這裡就不用多說了,就像DM跟廣告上面那麼美、那麼壯觀,只是我跟BONNIE怎麼數都數不到12個,應該是部分已經無法承受風跟海的侵蝕,先回歸大自然了吧!

在這邊看完壯麗的海岸,此行也算心滿意足了,也該打道回府,現在是下午兩點多,本來這時候應該是已經回到墨爾本的,晚上要搭八點的火車,得抓好時間。所以在Port Campbell簡單的吃了三明治就轉往內陸,走C164接A1、M1回墨爾本。在澳洲的鄉間小路開車其實還挺舒服的,用時速100穿梭在起伏不定的丘陵上,很快大概五點就回到Geelong,在路邊的麥當勞稍事休息順便吃個蛋捲冰淇淋再上路。

回到墨爾本時間大概是六點,八點的火車必須半個小時前到車站,這時候還得先幫ROLAND找到住宿的地方、去BONNIE朋友家拿東西、買朋友指定的台灣口味調味料,時間非常緊迫。先到了之前投宿的King Backpacker但是沒有床位,真是詭異的日子,連續假期都過了,平常日還住滿挺神奇的,轉往北墨爾本還車的路上先遇到YHA,一問之下還有空位,就把ROLAND安置在這裡,趕緊前往租車公司還車,不過六點多回到停車塔時他們已經下班了,只把鑰匙放進回收處就好,只是昨天晚上在大洋路加滿回到這邊油箱又空了,但是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加油,也只好給他們用一公升三塊錢的價格去扣,本來想說租車的價格有賺到,結果又從油錢吐回來 Orz

然後提著前幾天的戰利品、BONNIE贊助的一箱辛辣麵,大包小包的衝到Melbourne Central的亞洲超商找調味料,只有找到小罐的牛頭牌沙茶醬,真好家的胡椒鹽連影都沒有看到,不過因為時間緊迫也不管了,抓了四罐小沙茶就往櫃臺飛奔。這時候時間是七點半,如果走到車站肯定來不及,決定攔了計程車,花了六塊五做到南十字星車站,BONNIE也好心的幫我把那堆東西搬到月台上,正好在開車前九分鐘上車,剛剛好。

IMGP0145
回程用EEEPC看韓劇夢幻情侶,EEEPC真的不是蓋的,五個小時的火車,一路看回去電池還有剩,有了他旅程就不一樣了,不用在那邊忍受想睡睡不著,又不知道做什麼的痛苦,雖然是五個小時的路程,感覺像是一眨眼的時間。

回到Wogga之前預定的TAXI也按照約定在火車站門口等我,司機大哥看到我的大包小包也問我去購物嗎?還真的挺明顯的 XD    一點左右到家,他們也剛好工作下班回來,就開始當起聖誕老人發起禮物,給ROSSI電腦一台、褲子兩件還有BONNIE給的乳液,給JAMES耳機跟滑鼠,給EDDIE鍵盤保護套跟皮套,雖然電腦不在了,還有AUSTIN託我朋友帶過來的眼鏡跟一些小東西,最後還有一箱給大家的辛辣麵。

回想這次大洋路之旅,只能用充實兩個字形容,離開火車到上火車中間的時間幾乎都是行程滿檔,買了衣服鞋子還有哩哩扣扣的東西,租了車當了一趟支援車,看到兩百公里遠的地方看壯麗的海岸,也體會到在澳洲鄉間小路狂飆的快感,來回總共開了五百多公里的路,最後在慌亂但不失節奏的狀況下順利上車。

記得第一晚在King Backpacker跟單車組剛會面時,ROLAND問了我一個問題,來到澳洲最大的心得是什麼?之前也有人問過我一樣的問題,這兩次我的回答都是一樣的"這是個很大的問題,我想一下再回答",不過在回程的火車上,我突然想通了,出來澳洲其實不會讓人變得更了不起,英文也不一定會變好,人生更不會有什麼大變化或是性格的改變,但是出來走走一定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跟國際觀,在台灣可能坐火車或者開車從北到男就嫌遠、環個島就是一生最大的冒險、以為事物只有那個樣子,但是出國之後看過更多東西,一樣的生活吃喝拉撒睡,知道西方人是怎麼處裡,在州跟州之間移動開車幾百公里、坐車好幾個小時,都變成家常便飯,或者是搭飛機飛來飛去,看的東西多了,處事也會比較平和從容一點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回事
套上橘色外套

宅男馬上變身陽光男孩

是因為顏色嗎
還是因為澳州太陽夠大....
亦或是流浪ㄉ結果...
不會是我恍神了吧....呵~

練功中ㄉ瘦乳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