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謝謝你的神秘禮物...

上週接到一通電話,是找我一起挑戰三橫一豎終極環島的筌麟哥,他問了我的地址說要給我神秘小禮物,當下其實有點困惑,因為他剛好也正要結婚,深怕被紅色炸彈炸到,不過應該是我想太多吧!到時候就知道了...##ReadMore##

今天晚上郵差送了個掛號包裹來,收件人就是我,是個小盒子,更讓人好奇裡面是什麼?打開一看正是因為海角七號爆紅的琉璃珠,我還特地上網查它的血統,它是勇士之珠,意義如下:

Mananigai「勇士之珠」顯示男士英勇功績。熱情、戰士、無懼 ... 只有在戰場上或獵場上有英勇表現,同時對部落有卓越貢獻的人,才能獲得大頭目贈送勇士珠

當下非常感動,撥電話跟他道謝,他說在澳洲要記得拿出克服三橫一豎的勇氣,勇敢面對每一個難關,真的是太貼心了,除了連聲說謝也不知道怎麼表達對他的謝意了。我會一路帶著它克服路上的難關,好好把握這次壯遊的機會的。

但我覺得我只是個平凡人,並不能稱的上是勇士,就跟大家一樣,只不過我多了一點求知好奇跟勇於挑戰的念頭,並付諸行動做了一些比較不一樣的事情罷了,其實還是有懦弱懷疑恐懼逃避等想法,只不過我選擇去嘗試去挑戰去改變。

這時候加一句:"我辦的到你們也辦的到",似乎很八股,所以換個方法說好了,旅程的受益者除了我自己的歷練之外,就是有透過部落格偷偷關心河馬的朋友,我的存在只是想跟大家說生命的另外一種可能性,除了整天抱怨工作、抱怨老闆、抱怨政治、抱怨XX之外,其實還是有別的選擇,決定權在自己手上,不做看看怎麼會知道能不能成功呢?如果你看了這段故事因此做了一個決定,那這文章就沒有白寫了。

也許現在還沒踏出國門,講這些都太早,不過誰知道當初宅宅的河馬三個月內就還島還騎了三橫一豎,也許旅程會很辛苦,但是我相信我的收穫一定會很多的,同時也會找機會貼上網跟大家分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