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2008.12.14 D10 再會!布里斯本

IMGP8422今天是在布里斯本的第二個週日,也是在cloud9住宿的最後一晚,工作依舊沒有找落,眼看就要流落接頭,幸好在最後一天事情似乎有了轉機...##ReadMore##

雖然今天是假日,不過對於流浪漢來說每一天都是一樣的,還是乖乖到圖書館上網找工作去, 前幾天其實心中還是很猶豫不決,嘴巴說什麼工作都願意做,但是其實挑得凶哩,所以一直不能下定決心,今天是cloud9預定的最後一天,不想繼續住貴貴的背包客旅館,share house也沒有找好,明天就要流落街頭,有了時間的壓力答案自然會浮出來...

今天在sunbrisbane看到do hee工頭在找人,是在gatton的農場工作,也很清楚的表示會很辛苦,不過來就是要做點跟台灣不一樣的,之前都是用腦力,現在就來流點汗賣點勞力吧!電話撥過去,很快談定明天見面,應該是有工作可以做了,馬上定了灰狗巴士(greyhound)的票,工頭咱們明天見。這下心頭的石頭也終於落了地,心情總算可以放鬆了,不然沒有工作的不確定性真的是很刺激啊!

票訂了網路也不想上了,包袱款款就回旅館去吃中飯休息了,這時候新的韓國室友進來了,他的中文名字是"鄭永彬",彼此用破英文聊了一下近況,我跟他說我要去gatton工作,他馬上變臉說:不要去,gatton不好,"hot and hard",又熱又累又賺不到錢,還重複好幾次,因為他剛從那邊逃回來,這下可好,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的我聽到這個消息,之前的混亂心情再度浮現,會不會我去一樣是賺不到錢又累的要死呢?不過不論怎麼樣還是要去看看,反正一個小時車程而已,頂多做的度爛時跟他一樣逃回來而已...

IMGP8415 下午背包客棧的JACKY有號召一個台灣人的BBQ聚會,與其繼續宅在旅館,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天去見見朋友也好,走到摩天輪下面剛好遇到carter,也把這個明天晚上11:59分就要飛回台灣的學長一起抓去聚會,沿著步道走,聽到一團人用熟悉的國語交談,那就是了,還看到之前一起上英文課的朋友tina、gart跟gina,本來想偷偷打電話給tina 嚇嚇她的,結果先被gina認出來,只好乖乖的加入她們的那一圈。

這次來的台灣人真的不少,大概有三十幾個吧!感覺跟之前學生時代的聯誼很像,自介之後我一樣是在一旁靜靜的然後偶爾跟著笑一下那個分母,當然也是有認識人,不過畢竟還是個傻蛋,不是在眾人面前很活躍那種,就來聽聽大家的故事吧!

在布里斯本的台灣人大都聚集在sunny bank,工作也找在附近的華人餐廳居多,不過中國人的散沙民族性在澳洲也是一樣,會做一個小時八塊十塊的都是台灣年輕人,會給一個小時八塊十塊的黑工也是台灣老闆,用遠低於法定薪資十六塊去壓榨台灣人,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其中工作比較屌的是一個高個兒,對不起我沒有問他的名字,他兼兩分工,白天作蔬菜包裝,晚上做餐廳服務生,一週工作快七十小時,而且都是正當工作喔!時薪都在18塊以上,小算一下週薪就破千了,加上如果一週工時超過38小時還可以有加給,時薪可以乘1.5倍,真的是很會撈錢。他說他找工作的方法是去seek.com.au看工作,然後不丟履歷,因為一定石沈大海,直接買daily的公車票殺到工廠或者公司去問有沒有工作,真的是很猛很積極的方法,如果我從gatton逃回來的話,也要效法他的作法。

IMGP8425 晚上幫levin跟carter牽線,carter離開前有一些廚具要賣,levin有車可以裝,就約他們見面,用合理的價格轉手一些鍋碗瓢盆,也是功德一件,當然我也有拿些紀念品回來。交易完畢之後,就跟carter去hungry jack吃晚飯,這才見識到傳說中的澳洲可樂,什麼叫做傳說呢?一是可樂可以一直refill,喝到爽為止,一開始我還傻傻的說要換大杯的哩!二是浪費的喝法,因為可以refill,所以就有人裝一杯,試喝一口覺得口味不好就全部倒掉,然後再裝一杯,真叫人大開眼界,果然有夠浪費。本來想在跟carter喝一杯的,不過晚上店面都關了,買不到酒,在旅館門口互助對方一路順風之後就跟carter告別了,今天是carter在澳洲的最後一晚,同時也是我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晚,再會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efill 飲料在美國也是"常態" 也就是說不管到餐廳還是麥當當,飲料都是隨便喝到飽,
由此可知...台灣的速食業者光靠便宜到不行的碳酸飲料,就賺到翻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