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23 蕃茄園 day4 聖誕假期前的驚喜

IMGP8664繼續在蕃茄園工作,不過下午跟晚上各有驚喜,讓聖誕假期前最後一天的工作日變得很有意思...##ReadMore##

IMGP8663
經過昨天的前置作業之後,今天回復摘gourmet tomato的工作,不過昨天的手臂疲勞未消,今天做的有點吃力,該說幸還是不幸呢?!今天做到中午就停工了,因為兩塊gourmet tomato的其中一塊狀況很差,走完整道摘不到幾顆,所以工頭就提早讓大家回家過聖誕節了,總共放三天假,christmas' eve, christmas day and boxing day(有人知道boxing day是啥意思嗎?) ,週六再上工。

IMGP8639下午得到意外的休息,本來是想慢慢摸,把被蕃茄枝葉染綠的工作服洗衣洗,然後看看電視什麼的,結果吃完飯才想到說:咦?我可以去圖書館啊!應該還沒關。急急收了NB飛奔到圖書館大概四點吧,所幸這裡背包客不多,所以馬上有電腦可以用,雖然沒有無線網路,但是圖書館服務人員跟我說可以把電腦的網路線直接拔過來用,這樣也不賴。
然後神智不清的我開始做了一連串傻事,首先是帶了變壓器卻沒有帶轉接頭,醜一,所以NB用沒多久就被我拿來墊鍵盤了。之後試圖用他們的電腦上傳BLOG,卻因為找不到適當的文件夾一直失敗,所以打開MSN聊聊天,只是他們的電腦系統只能顯示英文,辛苦了所有熱情問候我的朋友,第二件傻事就是到了關館前十五分鐘才找到我的文件供上傳BLOG,醜二,慌慌張張的傳了三篇日誌就響起費玉清的晚安曲,催促大家離開了。第三件傻事就是離開前忘記墊在鍵盤下面的NB,醜三,幸好我在櫃臺看聖誕假期休館公告時,服務人員提醒了我,差點把它當作禮物送給圖書館服務人員。不過好消息是,摸清楚這裡圖書館上網的方法,而且他們明天(christmas' eve)有開,可以好好地傳它一傳,幫部落格換換血。

IMGP8660晚上吃的太飽,很快就進入混沌狀態,連寫部落格的每天的例行工作都沒辦法做,最後不由自主的跑到床上去睡覺了,睡到十點多的時候,電話響了,朦朧的看到是日本妹mayumi打來的,經過幾天的考慮,她終於決定要離開gatton到tenterfield來了,前幾天打電話並留訊息給她,我以為石沈大海不能再見到日本妹了說,想不到在我完全忘記這件事進入夢鄉的時候就講定了,她會在一週後到,也就是12/31,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開玩笑說我們還來得及互相說新年快樂 XD...
再來就順水推舟啦,其實也沒有想太多,只是在這邊雖然工作順利但有點寂寞,除了韓國人之外就是同住在tenterfield caravan park的兩個外國佬,不過他們住在隔壁的雙人cabin。剛來的時候心裡存著美麗的幻想,想說來打工度假就是要認識外國人跑PUB喝酒聊天之類的,不過一方面沒有酒量、另一方面沒有錢而且重點是英文不好也聊不上幾句,所以最後還是跟來自韓國、日本、中國的背包客比較談得來,像是gatton認識的river跟mayumi,mayumi說想要在農場工作拼二簽,這邊產季長、賺得到錢、環境又好又可以拼二簽,這裡的工作應該比較適合她,所以就想到她嘍,她來也多個可以說話的對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因為還蠻想做農場集二簽的..
想請問你們那個蕃茄園還有缺人嗎?
可以留一下你在澳洲的手機嗎?
謝謝

匿名 提到...

boxing day我HOME爸是說就聖誕節一定會送禮,但當你25打開是你用不到或是不喜歡的禮物時,你可以26 BOXING DYA去退現金,或是換別的東西,而這時大部份的百貨或是店家會推出打折來清倉,而這就是BOXING DYA的由來!! 而打折大都從Dec.26~過年(新品當然都是沒打折的

Elsa
0422-274-986
我還是菜包一枚,第二個月in syd
目前想移動中(但還沒有目標)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For Elsa:
謝謝你的解答,原來如此...
現在每天工作,難得今天提早收工,終於有時間上網了...

For 匿名先生:
我的澳洲手機是0413103622
農場接洽資訊...
Tenterfield Caravan Park
tel: 02 6736 1477
host: barbara
p.s.: 或許他會跟你說暫時沒有工作空缺,可以留下聯絡資訊,他們每週一會更新工人清單,或者打電話由我轉達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