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8.12.17 黑心工頭do hee的真面目

IMGP8506 鐵齒的人總是會遭報應的,事情發生前總有很多預兆,但是某人鐵齒犯賤故意一再忽視,結果就是做了好幾天的白工....##ReadMore##

IMGP8503今天依舊是三點多就坐上交通車,依舊分配到蕃茄園,在caravan park前面等待編組的時候,do hee跑來罵我一頓,說我很懶惰,蕃茄只採了半桶,我跟她解釋說我不只採了半桶,我採了一桶半,而且八點就被叫去青蔥包裝工廠幫忙了,僅有三個小時的時間而已,不過她很像沒有聽進去,又開始鬼打牆的數落台灣、韓國、日本各國工人的不是,不停的碎碎念關於她對工人的懶惰又多不滿,我跟日本妹yoko只能睡眼惺忪的聽她講,直到交通車啟動為止。

IMGP8504 一樣是五點開始採收小蕃茄,一直到十點,一邊採著蕃茄,心中卻想著剛剛在caravan park前的對話,她說厲害的人一天可以採十幾桶,我在心理估算這件事情的可能性,結果答案是No,不可能,我的速度算是中等,也只能兩個小時裝一桶,怎麼可能有人能一個小時兩桶呢?然後等我裝滿第一桶時,大家也差不多完成第一桶,通往採集車的走道熱鬧萬分,更確定我的想法,這時候想法轉向思考說do hee為何會這樣說,所以問了對面的yoko,她也覺得不可能,我說難道do hee是在虎爛嗎?她說對,do hee很聰明,因為do hee知道畫大餅編織美麗的夢想,告訴你一桶雖然只有十塊,但是厲害的人可以裝十幾桶喔!讓你以為有單日收入破百的可能,但事實上就是工作一個早上,只摘了兩桶半,賺了25塊,大概可以在市區住一個晚上吧,就這樣。下一個問題就是為何會收入這麼少?
Ans 1:季節不對,或者採收頻率過高,小蕃茄就像上圖一樣青黃不接,偏偏能用的只有紅色的跟黃色的而已...
Ans 2:農場給的太少或者do hee本人A走了部分的錢....
但是不論是那個答案,都再再顯示這不是個好地方,難怪之前在cloud9的韓國室友彬說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去gatton,"it is hot and hard",難怪一來到gatton,兩個室友都剛來不久,也很想走,以上種種徵兆都暗示著一樣的東西,只是太鐵齒硬要來看看的結果,就是證實了他們說的都是對的,gatton是鳥地方。雖然只工作了兩天,馬上開始思考如何結束這段孽緣,我覺得工作本來就會很辛苦,這裡的氣候熱也是在所難免,只是這邊的收入實在是太差了,做三天才等於人家做一天,太扯了,待不下去....

IMGP8509 下工之後韓國妹約了peter見面,就是要談離開的事,他們談完之後,換我上場,就跟PETER說我有個壞消息要跟他說,知道我要離開他也嚇到,因為實在太肚爛了,而且他們有收押金還規定離開前一週要先告知加上薪水是隔周才發,用盡小手段讓你想走都走不了,幸運的是我來那幾天剛好他們很忙,所以沒時間跟我收押金,等於住到今天都還沒付一毛錢,理論上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不過我算是有良心的了,還跟PETER說要跟他談房租的事情,就用這兩天賺到的九十塊給他當租金,他也同意,這樣人會不會太好 Orz
整理一下目前的狀況是韓國妹跟我要走,日本妹則是想拼二簽,衝在有工作做的份上,要待到明年,所以跟照片中可愛的日本妹道別之後,房子就剩我一個人了,等下聽說會有四個泰國人會進來...

IMGP8516(對不起,照的不好,看起來像是男人...)
後來韓國妹用很委婉的口氣請我幫他搬家,搬到caravan park去,我說當然沒問題啊,小事一樁,就幫他把一堆食物過去,順便去看看caravan park是長的什麼樣子,她就說對我很不好意思,讓我幫她這麼大的忙,所以要煮一頓請我吃,我們就一邊吃她做的炒飯,一邊聊天,我們還談的蠻來的,對很多事交換了意見,她很喜歡問些大哉問,像是"你覺得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是什麼?"、"你喜歡你的國家嗎?"等等,我就用破英文跟她虎爛一通,她還稱讚我字彙豐富,豐富的應該是她吧,都知道我再說什麼才厲害哩!聊到十點多因為大家今天都有上工,所以很疲累,我就跟她道別回share house睡覺了。

IMGP8523 回到新室友的話題,他們一進來用國語交談,這才發現是台灣人不是泰國人,感謝peter的爛英文,但是忙著幫韓國妹搬家,所以沒有多談,晚飯吃完走回share house之後才找他們,因為我覺得有義務跟他們說這邊真正的狀況,就把工頭A錢的惡劣狀況跟他們說,他們也嚇一跳,以為在背包客棧已經很用功爬文了,但是還是中獎,不過有點心理準備還是比較好,再來就看他們要怎麼做了,也從他們那邊拿到合理的合約工作價格表,認真一查才知道小蕃茄一公斤有0.73塊,他算我們一桶十塊,裡面至少有二十公斤吧!太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