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8.12.18 悠遊gatton

IMGP8528昨天跟黑心工頭說再見,總算回復自由之身,不用當他們的奴隸,才有心情好好逛逛gatton這個小鎮,在gatton的最後一天,老天爺也沒有讓我失望,上演一段精彩的秀為我餞別...##ReadMore##

IMGP8532 今天的首要任務就是搞清楚另外一個工作機會的交通方法,所以第一個想到的就是tourist centre,散步到鬧區的civic centre察看地圖就沿著railway rd.走,還真他媽的遠,走了半個小時才到,結果到那邊一看差點沒昏倒,竟然是在施工中,在給我裝傻嗎?只好再走回鬧區去...

IMGP8531不過這一趟路也不是沒有收穫,注意看照片的白點,都是jabiru喔,這是lake apex的動物保護區(fauna sanctuary),真的還挺壯觀的,地點就在工地旁邊...

IMGP8526尋找遊客中心未果,只好改投第二目標--圖書館,進去先跟他們要了gatton的地圖,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遊客中心就在工地在過去一點而已,再走一下就到了,竟然被我錯過了,早知道先來圖書館拿地圖再去找遊客中心,然後問了服務人員如何去tenterfield,結果沒有人知道,裡面某了阿桑聽到才說"那是NSW" Orz
澳洲真的太大了,大部分澳洲人畢生都待在自己的省分裡面,連就在邊界旁邊的鄉鎮都不認識,難怪有人說"每個省都像個獨立的國家一樣",這下他們終於知道tenterfield是什麼了,他們建議我去travel agency問交通的事情,進去問了一下又有驚喜,原來tenterfield不是在隔壁,離這裡一個小時車程,而是五個小時車程,搭灰狗要84塊錢,而且那邊caravan park的租金是這邊的兩倍,一週是140塊,買尬,這個賭注有點大,謝過接待人員之後就回share house休息順便思考下一步。
睡了個午覺跟周公討論之後,結論出來了,我要賭這一把,先打電話到tenterfield確定有工作,之後下午四點半趕緊再飛奔到travel agency去訂票,怕他們早早就休息了,還好他們還在營業,而且因為我有YHA的會員卡,還可以打95折,總價是75塊,明天十點的車,就給他花下去吧!

IMGP8544今晚是在gatton的最後一晚了,有件事情我必須要做,就是跟韓國妹river告別,因為她是我第一個農場工作認識的伙伴,彼此又聊的來,不想讓她像是路人一樣從我生命中消逝,到了那邊跟她還有前天來串門子的三頭龍聊天,此時奇景出現了!
遠方濃密的烏雲開始雷電交加,像是跨年煙火一樣綿延不絕,住在caravan park的人紛紛出來看此一現象,可惜我的小DC不能照下來,只好用錄影的,不過很巧的事情是river有帶單眼還在身邊,拍照的癮頭又犯了,馬上借過來拍,一問之下才發現韓國妹只把單眼當DC在用,看到我的傑作之後,覺得驚奇不已,就順便教她使用M模式照閃電跟煙火,經過幾次練習之後,她也掌握到M模式、AF/MF、重新構圖的技巧,拍到滿意的照片,因此非常開心。之後陪她回房間的路上看到星空滿天,我們又停下來拍照,知道她的相機可以拍滿天星斗,她又驚奇萬分,當然也順便傳授一點小技巧,今天晚上她跟對師父了 XD

IMGP8556 韓國妹river她很幸運的在離開dohee之後,在caravan park的第一天就找到包裝工廠的工作,合法時薪17塊,正常上下班,兩週可以賺一千吧!因此她必須早睡,一起相聚美好的時光也要說再見了,互相留下聯絡方式跟照相合照是一定要的,我還送了神秘小禮物給他,這才依依不捨的擁抱道別,明年二月之前她人都在澳洲,希望有機會看到這可愛的小妮子。 

IMG_1035IMG_1037之後九點多回到share house,四個台灣同鄉還沒吃飯,因為剛忙著跟peter把帳算清楚,經過一天的白工之後,他們完全知道我昨天晚上跟他們說的話都是真的,當下決定隔天就走,才有剛剛的對話。今天晚上是大家的最後一晚,這時候有個重要的工作就是消庫存,大家剛來的第一天,工頭都會載你去超市血拼,他們也不例外,只是想不到待一天就要走了,只好想辦法把東西吃光,四個人中有一個是他們的廚師,做了道地台灣味的義大利麵,真是太感動了,明天他們就要搭車回市區,不想繼續做農場的工作了,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吃飯也是最後一次了吧!之後有緣相見的話再說吧!

IMGP8539最後有點小小感言,你多久換一次工作?有多久沒有交新朋友了?又多久搬一次家呢?,有人說:"在澳洲一個月像是在家鄉一年",我這三天充分的體會到這句話的含意。農場打零工的生活一切都變化得這麼快。
昨天認識的室友,今天相知相識,隔天就要說再見了。一開始很高興找到工作,在烈日下做白工,然後馬上辭職不幹,又馬不停蹄的找計畫下一步,找下一份工作。加上又遇到黑心工頭,看到每個人對於職場不合理待遇的各種反應,有人不以為意、有人氣急敗壞、有人因此自責不已、有人一走了之,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以上的事情都發生在這三天之內,我只能說帶給我想法的衝擊遠大於前面幾週甚至幾個月發生的事情,這也是為何澳洲打工度假新鮮有趣的地方,因為不管你待多久、做了什麼事,只要有認真感受,一定會有很多新的經驗跟衝擊。

4 則留言:

verafish 提到...

Hi,I'm Vera.(I'm that Taiwanese girl you meet at Gatton.)My boyfried is Gary.
We went back to city.
Now we're in Taiwan.

I just want to say....
THANKS FOR YOUR TRUTHFUL ADVICE.
ps.
May borrow some pictures from your blog?
Take care
Vera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Hello! Vera,
I am working in Tenterfield now and making money.
Nice to hear your status.
BTW, photos are public and free.
Just take it from my Flickr collections.
Hope this helps.

verafish 提到...

Hi,it's me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photos.^^
We're trying to look for jobs now.
It's really hard to get a chance to have an interview now.
Hope the economic recession will blow over soon(just like the wind).
Anyway,whish you have a nice da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AKE CARE
Vera
http://www.wretch.cc/album/vera915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Hi! Vera,
It is hippo again XD
I have get your Wretch URL. You took lots of pictures, too.
I will complete the photo of Gatton by today if you like to have more.

I know it is bad time to have a job now but I believe you will work it out. There are always chances just like to seek a job in OZ. GOGOGO!

HAVE GOOD DAYS & JOBS
Sc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