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20 蕃茄園好工作

IMGP8607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丕級泰來、時來運轉,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剛脫離了地獄般的gatton黑心工頭的熱死人工作,來到人生地不熟的遙遠南方小鎮,一切就完全不一樣了,好像來到天堂一樣...##ReadMore##

IMGP8596首先從天氣談起,雖然現在是澳洲的夏天,不過tenterfield的氣候跟台灣的秋天有點像,白天稍熱,晚上則是超級涼,一整個舒服啊!之前其他地方都是熱的要死的天氣,想不到往南走一點到這個谷地,就完全不一樣,涼快又不會悶熱,真是好地方。

IMGP8602工作則是跟之前有點像,也是摘蕃茄,不過不是cherry tomato,而是大蕃茄,剛好可以塞滿手掌那種,對於粗枝大葉的男生來說,比小蕃茄更適合我,雖然還是要彎腰。計價方式則是by hour,跟電話裡面的by contract有點出入,我想他們這樣說的原因是想把那些好吃懶做的人排除掉吧,一天工作大概七八個小時,一天可以賺一百多塊,而且只要七點從房門口走出去坐接駁車就好,不用三點起床,真是太棒了,更好的事情是蕃茄的季節可以長達好幾個月,所以很有可能只要做這份工作,就可以把口袋賺得飽飽,然後去玩半年一年,會不會想得太遠了一點?不過蠻多人是工作幾個月並申請到二簽,去玩了一陣子,明年又回這邊工作的,所以從各方面來說,這真是份完美的工作啊!

IMGP8608而且更好玩的是去蕃茄園的路是起伏不定的連續丘陵地,工頭會用4WD車載著我們穿山越嶺,我們就坐在後面的megabin裡面,很有safari的Fu,我超喜歡這一段的,吹著涼風,或坐或站在後面的籃子上面,看著四周不斷變換的美景,並且是在晃動不定的4WD車上面,超級刺激有趣的,越來越愛這個地方了....

這時候想到還在gatton遭受地獄般水深火熱折磨的伙伴,就想也叫他們來,問了greg說還缺人嗎?他說是啊!我跟他說我想找之前認識的女的朋友,就是日本妹mayumi來,然後他開玩笑的說:要換雙人露營車嗎?XD...我心理是很想啦,不過真有這麼完美就好了...

IMGP8621

今天工作結束前,工頭給我兩份文件,一個是TFN稅號聲明文件、一個是工作合約,原來他們公司叫做"Bent & Haynes",看到這份文件,心理感覺很踏實,因為之前在gatton根本沒有正式合約,一切都是黑心工頭說的算,有簽文件就覺得他們是很正派經營的,裡面鉅細靡遺的寫明工作的注意事項(都過了一天才講也來不及了),跟薪資給付方式,只是其中有一條是要你認可並簽字同意放棄超時加給,看來他們也挺奸巧的,不過看在可以賺很多的份上,就同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