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2008.12.07 D3 SLQ圖書館上網

IMGP8294

今天早上依舊起了個大早,看來生理時鐘還是不大聽話,要我每天比太陽公公更早起來,相對的早上的時間也多了很多,今天雖然是週日假期,不過沒有出去玩的計畫,想要去圖書館上網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在圖書館十點開館之前還有一點時間...##ReadMore##

空閒的早上,吃完玉米片泡牛奶的標準早餐之後,在灑滿陽光、寂靜無聲的交誼廳看書真是一大享受,這幾天都在看臨行前大熊送我的"澳洲,烤焦了",由知名旅遊作家彼得布萊森所著,是他多次來澳洲旅遊總集,筆觸生動活潑又富教育意義,正好給徬徨的我一點指引,間接瞭解了澳洲的開國歷史,也學到很多有趣的常識,讀書報告先做基本介紹,心得過幾天看完再補,不過實在太好看了,今天就看到一半了,或許明天就可以搞定了吧!

十點整準時進入SLQ(State Library of Queensleand),本來以為會像達爾文的圖書館要檢查包包什麼的,事實上完全沒有,進去就是一整層超舒服的上網區,有各式沙發座椅可以選擇,旁邊的柱子都有電源跟網路孔,還備有影印列印服務(當然要買儲值卡),當下選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就開始無線上網,把相片、網誌上傳,把寫好的筆友回信送出去,順便上MSN,不過週日大家都在外面玩吧,上線的不多。

到了中午時分肚子餓頭昏眼花,就走回旅館煮午餐,選位於upper roma st.的YHA好處就是只要過過橋就是SLQ,路程約20分鐘而已,很方便。午餐一樣是一鍋解決的懶人綜合粥,只是因為拿錯刀子,刀子的一面是鋸齒,一面是平整的,應該有特殊用途吧,拿來切菜就醫一整個遭,切的歪七扭八,又不小心切了太大份的高麗菜,所以吃的非常飽,飽到足夠讓我昏睡到晚上,宛如之前的養豬生活一樣。

下午睡的還真的有點久,八個小時後約十點多才因為肚子餓起床,這時候有點尷尬,明明是睡覺時間,但是剛剛已經睡了足足八個小時,要馬上睡著也不容易,索性打開電腦看friends,看了四、五集也把第八季看完了才收手,劇情到後面真的是越來越曲折,這六個人最終到底是怎麼配對呢?好好奇喔!時間也來到一點,今天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