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2008.12.08 D5 @brisbane 英文課 交朋友

IMGP8322

IMGP8318 早上依舊早起,梳洗用餐後很幸運的撿到一隻吹風機,還是在廚房的free food區喔。之後一樣往圖書館報到,繼續收集資訊,認識不少新朋友,主要的來源是背包客棧,工作方面目前有幾個選擇,一時還不知道怎麼決定...##ReadMore##

 

心中可能的選項如下:
<1> 去 Cairns 跟四人幫會合
<2> 去 Barry 介紹的豬肉工廠工作
<3> 去農場工作
<4> 在背包客一條街(upper roma st.)新開的BAR當kitchen hand
可以看得出來工作內容大相逕庭、天差地遠,即使之前已經來這邊混過一個多月了,不過都是純玩樂,沒有深入瞭解找工作這件事情,所以一下子找到一堆可能的機會時,當下還不知道怎麼選擇,從昨天到今天想了一天。

就在這個時候,兩個事件又把湖水吹的更皺,第一個是昨天註冊的線上農場工作仲介打電話來,說有"馬上"有工作,只要完成註冊手續(交三個月$60AUD的會員費),就會給我聯絡資訊馬上開始工作,馬上就有是挺吸引人的,不過翻遍網路都沒有關於這家農場工作仲介的評語(不管好壞),所以我有點遲疑。第二是在背包客棧的布里斯本報到討論串認識了tina,她告訴我免費英文課的資訊,並且相約下午在市立圖書館見面,他們一行人共有三個人,想說跟他們認識一下也好,交換一下經驗。因為以上兩件事又把狀況弄得更複雜 XD

中午吃完自製的雙蛋三明治,稍事休息之後,不帶電腦輕裝出發,去市區辦事情順便跟tina見面。首先是去ANZ辦debit卡,debit卡就是現金信用卡,可以在有刷卡機的地方消費,但是花的錢是銀行帳戶的錢,這樣買機票就可以直接花這裡的錢,不用債留台灣了。然後行員問我:黑的藍的粉紅色,你要哪一種?打開我的皮包黑色藍色都有了,就來個粉紅色吧!行員聽到的當下表情有點嚇到,應該是想歪了吧 XD

之後晃到鬧區一條街(Queen St.)買了2009新的筆記本,就到市立圖書館去等tina,比起SLQ來說市立圖書館真的是有夠小,放書的地方大概只有客廳那麼大吧!不過DVD還不少就是了。過一會tina就到了,在課程開始之前跟她小聊一下,發現我們有些巧合之處,之前都是混電子業的,年紀都是最大的(超過30的高齡打工度假背包客),還有都是台灣人(廢話),她人也很熱情大方,所以聊的挺來的。

IMGP8323

之後四點也到了,就進教室準備上課,一開始還很不習慣,為了讓大家聽的懂,老師講的很慢,甚至不講完整句只說一個單字,沒有前後文反而讓我聽不懂, 後來才慢慢適應,教學方法也很活潑,一開始先跟前後自我介紹,之後分組上課並討論,拿到講義時還以為是空中英語教室,教小孩分娩後的習俗之類的,不過認真一看才知道爸爸是Joseph、媽媽是Mary,生的小孩是Jesus,這是個純宗教的聖誕故事 XD
而且老實說程度對我來說有點太簡單,所以忍不住又皮了起來,上課時跟旁邊的韓國同學Evan竊竊私語,說學英文的話,可能效用不大,不過可以認識朋友倒是真的,只是為什麼我們這組台灣人這麼多(超過一半),這有點超乎我的預期,課後不外乎是各個教會輪流上來宣傳耶誕活動,然後愉快的結束週二下午的課程。

最後順路跟tina, gary, gina走了一段之後就回旅館了。回到工作這件事上面,經過一天的電話問答之後,得到以下結果:
<1> 四人幫的工頭說目前不缺人,禮拜五再打
<2> 豬肉工廠也滿額了,下次請早
<3> fenny可能會跟朋友annie去摘甜椒,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花錢入會
<4> 市區的幫廚工作不是我想要的,剔除
結論就是以選項三機率比較大,不過往南或者往北就不一定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河馬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無意看到你的網誌,你貼的這張照片我在也在當中喔! 我來到Brisbane要滿兩個月了,光找工作就找了一個半月,最近開始有工作,如果你也會待在Brisbane三四個月,我們有機會認識認識喔!
Penny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Hello Penny
英文課果然是認識朋友的好地方~~XD
有沒有這麼巧啊,你也在同個教室裡面,世界真小,前輩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
現在還在等工頭的訊息,看來找工作沒有想像中簡單,應該先訂個幾個禮拜的share house的
工作現在都在等消息吧,我也不知道會等多久,下週二有去上課再好好認識認識,反正我就是那個高個台灣人,標準背包客打扮,短褲人字拖T恤,應該很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