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06.12.11 D7 gold coast 賞車一日遊

IMGP8358 一個人在外地總會作些瘋狂的事情,就像今天一樣,因為MSN的一句話"我要去gold coast 看車,你要去嗎?要的話現在出發!"就殺到gold coast去了,重點是跟他才剛認識兩分鐘而已...##ReadMore##

IMGP8347 今天本來的計畫也是一樣,繼續去圖書館鬼混,所以十點一到就進了圖書館報到了,剛好tina也在線上,就問了他另外一個朋友的聯絡方法,因為另外一個人打算"馬上"買車然後開車去農場找工作,昨天跟學長一談之後,深感有車的好處,所以很想跟他認識一下,然後tina馬上給我levin的MSN,我們很快在MSN上碰頭了,用破英文跟他講幾句之後,他說"我要去gold coast 看車,你要去嗎?",我心想gold coast不遠嘛,反正去跟他去看車順便聊聊關於旅途的想法等也不錯就去了,殊不知到gold coast坐火車要一個多小時,比我心中無知的想像遠得多。

談談levin這個人,我得承認一開始不是很喜歡這個人,雖然都是來自台灣,但是基本上他是半個美國人,在美國讀了十幾年的書,塊頭很大而且有點過動傾向,會一聲不坑地突然狂奔起來,等公車時也靜不下來,另外交車前(1:30~4:00)都不大理人,在公車上跟他聊天,回答的都很冷淡,中午吃完日式蓋飯他說他要先去"那邊",結果一去就去到海灘了,太晚吃東西而肚子漲漲的我在路邊休息十幾分鐘也沒有來通電話詢問,要不是我還算有方向感還在海邊遇到他,大概就轉頭回家了吧!總之一開始我覺得他似乎很懶得理人不然就是覺得我很煩吧,眼中完全我的存在,好歹也是跟你一起坐一個多小時火車來的耶!,總之下午的時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跟著過動的啞巴像白癡一樣追著他跑。

IMGP8354在追著他跑的過程中,我也有到海灘走一下,走在無垠沙灘,真的是無垠,往左往右看都是無邊無際的白色沙灘,應該有幾十公里長吧!踏在軟軟的沙灘上真的很舒服,穿人字拖的好處就是有穿跟沒穿一樣,可以直接讓腳掌跟大自然親近,但是今天不是假日,人不多,天氣也不好,不是想像中的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完美組合,加上還有過動兒要追,所以沒有久留,改天再來玩吧!

IMGP8364 非常短暫的走了一下沙灘、在著名的地標"surfer paradise"拍了照之後,levin又發瘋似的往回狂奔,真的是狂奔,連身高超過180的我是都要快步走才跟的到,一路衝到公車站牌,問一下才知道車主有空了,現在要回nerang車站見面,可惜公車班車剛過,所以他帶我到旁邊的小賭場去吹冷氣,聽levin說裡面不能拍照,這張照片就是"the one and the only one",只是機台的按鍵有點多有點複雜,什麼五線、十線、二十線不知道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原來吃角子老虎已經演化到這麼先進的程度了,第一次進賭場就讓我大開眼界。

到了nerang車站之後,跟車主rosemary見面,還有試開當然一定的,2003年的三菱轎旅車車況算是不錯,價錢也很漂亮,馬上跟車主去她家把相關文件填妥,把錢清點完之後,回程就不用坐火車了。這時候的levin彷彿變了一個人,跟車主講英文好像比講中文更自在更自然,順利買到愛車顯然讓他很滿意很開心,還會跟我主動聊起天,跟來時路上的冷漠完全是兩回事,還很貼心的送我回city住的地方,這下才對他的印象改觀,人算是還不錯啦,希望下午的過動狀態不要常常出現就好。

IMGP8367 澳洲真的是個鬼地方,什麼東西都大,回程的路上遇到傾盆大雨,用這個成語在這裡絕對沒有誇大之嫌,雨像是用倒的一樣從天而降,視線就像照片一樣差,大概只有十幾公尺吧!很多駕駛人都靠邊閃雙黃燈躲雨,levin開玩笑說不要第一天開車就車毀人亡,後來有驚無險的開回布里斯本,算是給新車主一次終極的洗禮吧!從nerang開回布里斯本也是比心中無知的想像遠上很多,本來以為距離只有50~60km,結果開了一個多小時,大概100km的路程,一如levin說的,澳洲很大,地圖上的一小段實際上都很遠。最後在市區堵了很久很久的車,總算回到住的地方,結束今天的gold coast一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