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22 蕃茄園 day3 又冷又累的工作日

IMGP8652大家day off的時候有工作做是好事,但是是爽缺或者屎缺就不一定了...##ReadMore##

IMGP8647 昨天晚上爆冷的,估計低於十度吧!因為一早起來看了溫度計只有十五度,而且這時候太陽已經出來了,真的很冷,用了睡袋內套、睡袋跟兩件薄被子還不能保暖,早上五點就活生生被冷醒,據dave說,tenterfield晚上冷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海拔高(700M),今天真的感受到了...

IMGP8651昨天工頭說明天不採果休息一天,只有我matt、dave跟我去上工而已,今天做了兩種工作,早上一開始是做蕃茄修剪的工作,不過我做的並不好,一直被工頭罵,直到最後一道才抓到訣竅,但是時間已晚,已經很多無辜的蕃茄枝葉被我無情的砍掉了,一直被工頭罵也搞的我很緊張,另外一個讓我緊張的原因是他的澳洲滷蛋腔我聽不懂,所以不知道接下來要做啥,他也看的出來了,一直跟我說:"don't panic.",不過對於一直被罵還是耿耿於懷,還好修剪工作很快就結束了。

IMGP8655第二項工作是幫蕃茄架鐵線支撐網,他們已經事先在整排蕃茄的旁邊拉好兩條粗鐵線了,我們的工作就是把他們拉起來,使他們能支撐蕃茄的上部,然後用特別的工具跟黑鐵絲把撐上來的粗鐵線固定在木樁上面。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的快可不容易,拉粗鐵線的人必須很快的把兩旁的植栽撥開,再把粗鐵線拉上來到定位直到另外一個人完成固定動作為止,上黑鐵絲的人則是要在兩條粗鐵線達到定位時,很快的用黑鐵絲環繞木樁跟粗鐵線,並用特別工具把他們綁在一起,但是很容易發生工具跟黑鐵絲分離或黑鐵絲斷掉的狀況,所以一開始還是看起來笨手笨腳。
但是工頭就不一樣了,薑是老的辣,中間有一段matt被叫走,剩下我們三個人,他就玩起3P,我們兩個拉粗鐵線,他走中間綁黑鐵絲,動作還他媽的快,兩個人都餵不飽他,打從心理佩服之至,動作一氣呵成,沒有斷掉或者工具脫勾的情形。

IMGP8649 弄到下午三點多差不多是下班時間了,就回去旅館了,今天的工作真的有累到,本來覺得摘果很累,但是跟一群韓國人在一起的好處就是他們做一段時間就會抽根煙休息一下,今天沒有一堆懶人一起做,所以我們大概一兩個小時才休息一次,早上的修剪搞的脖子跟手臂先殘廢掉,之後的綁鐵絲工作把剩下的部分都廢掉,真的很累,第一次回到旅館時是說不出話的狀態。
不過caravan park的主人barbara跟greg超親切,都很關心工作的情形,真的讓在異鄉打零工的遊子很有家,甚至是被愛的感覺,後天聖誕節晚上還有準備豐盛的聖誕大餐喔!難怪這個caravan park跟農場的回鍋率超高,要賺錢有季節長待遇優渥的工作,要感覺有舒服的設備跟溫馨的tenterfield caravan park,背包客想要的都在這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