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2008.12.12 D8 south bank 週五狂歡夜 make my day

IMGP8381

週五夜晚應該是辛苦一週之後,好好享受的日子, 可惜工作還沒有著落,朋友也沒認識幾個,只能默默走回旅館,宅起來看影片,好個悽慘的週五晚上啊!正當東西放好準備就bed-patato姿勢時,電話響了起來...##ReadMore##

IMGP8369

今天去圖書館,中午要離開時中庭擺起大陣仗,十幾個人跟一堆專業攝影器材,引起眾人的圍觀,我當然也是那好奇的路人之一,認真一看才知道是在拍廣告,演出內容如下:
一個很中國味的路邊攤,美麗的正妹在叫賣著水果跟鮮花,一對年輕情侶走過來,男生買了花然後很閃的離開,之後是兩個老頭開著代步車同時到達路邊攤,瘦老頭拿了一把鮮花正要付帳時,胖老頭搶了鮮花就跳上車落跑,兩個老頭於是用代步車展開追逐...
有人知道他們在演什麼嗎?靈活輕巧的代步車?我在旁邊看了很久還是沒有想通,賣的是什麼以及賣點是什麼?以下歡迎觀眾call-in...

IMGP8370

下午轉往市區去辦事情,由於聖誕佳節越來越接近,街頭的活動也越來越多,不過今天有一團很特別,值得跟大家分享,話說我走過Queen St.的徒步區往郵局走的時候,聽到韋瓦地的四季,想說哪間店這麼有氣質,還放古典樂哩,特別轉過去看,結果四周充滿圍觀的觀眾,中間是三個人組成的樂團,有兩個小提琴跟一個大提琴,剛剛優美的四季組曲就是他們現場演奏的,演奏的真的超棒,所有人如癡如醉,真是太棒的表演了。而且他們是專業的街頭藝人喔!因為演奏完畢我有湊上前去看,左邊那張紙就是queensland的basking license,有跟政府註冊的,這下才知道還有這種職業,他們演奏的真的很棒,如果有一技之長,弄張證照當街頭藝人也挺酷的!

IMGP8409

之後去郵局領回我的Debit Card之後, 就滾回旅館休息,準備宅起來度過這個週五晚上,這時候手機響了,是PENNY打電話來,PENNY是我在背包客棧認識的朋友,之前在台灣時說要一起過來澳洲,不過後來她早我一天,而且要念兩個月的語言學校,所以後來沒有繼續聯絡,不過有留我的Optus門號給她,昨天晚上她第一次打電話來,很熱情的跟我聊天,我也覺得很難得,她到澳洲來還記得找我呢!怕浪費她太多電話費就說約明天週五見面當面聊好了。

本來要約下午,不過陰錯陽差都湊不在一起,在我準備宅起來的時候才搭上線,她說她跟室友以及日本同學在South bank聊天,問我要不要去,本來我已經準備呈bed-patato狀態拒絕了她,後來越想越不對,經過一事無成的一天之後,在這個美麗的週五夜晚,還這樣混過去太對不起自己了,當下回電給PENNY說我要去找他們,馬上晚餐還沒吃就往South bank走過去,住市區的好處就是離河邊很近,十幾分鐘後到了摩天輪下面跟她們會合,在場的有Penny、她的室友Rene、還有日本同學Akina,她們人都很開朗活潑,我們就用國台日英四國語言,在布里斯本河邊天南地北的聊起來,後來akina的朋友也加入我們,一共五個人。

IMGP8404

後來akina的朋友提議我們可以去附近的市場走走,我這才想起來,在south bank有賣handmade craft的民俗藝品市場,原來就是今天啊!來的真是時候,逛起來感覺像是台灣的夜市(OS:廢話,晚上的市場當然是夜市),不過他們的主題比較明確,像是今天的lifestyle market就是以民俗藝品為主,不會有賣日用品跟小吃的攤位,市場跟附近的PUB都擠滿出來享受週五狂歡夜的人潮,這才是生活啊!還好我沒有躲在旅館裡度過。

一路上跟Penny與Rena聊了很多,跟她們在一起很開心,當初在台灣因為地域關係停止接觸真是錯誤,南台灣的人真的很熱情,她們說計畫二三月會去TAS,我早就想要去TAS,之前就一直遇到TAS來的澳洲人,說那有多美就有多美,當下就跟她們報名,如果要出團記得找我,我也要去,可以一起租車去玩,應該會是充滿歡笑跟樂趣的一趟旅程,逛著逛著時間也差不多就送她們到公車站,結束這愉快的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