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2008.12.06 D2 布里斯本奇幻之旅

IMGP8232

昨天跟Fenny跟Carol見面之後,他們說來到布里司本之後,生活的範圍沒有超過Queen St.、學校跟住的地方,所以提議去逛逛,我也覺得這主意不錯,再看看這美麗的城市,把時空跟九月做個連結...##ReadMore##

IMGP8252

時間正值十二月初,不過到處都一片歡天喜地的場景,因為到處都是濃濃的聖誕氣氛,除了天氣熱爆了這點之外,在澳洲過聖誕節真的很有FU。Myer百貨還有一整層的聖誕專區,裡面還有聖誕特快車喔!稍後有機會再來逛逛。

IMGP8217

我們的第一站是 South Bank,因為聽說摩天輪附近有假日市集,不過很不幸的是我們過了橋到South Bank之後並沒有看到任何市集,只有曬死人不償命的毒辣太陽跟操著京片子的大陸旅遊團。我之前就來過這裡,只是今天的水比較混濁一點而已,Fenny & Carol像是在語言學校被燜壞的食物一樣,滿肚子苦水跟委屈,可能真的是唸書太認真太辛苦了吧,對於South Bank這布里斯本河最優美的一段似乎提不起什麼興趣。

IMGP8230

接著又聽說在Riverside那邊有假日市集,所以過了Good will bridge之後轉北去參觀,不過很不幸的,還是沒有任何東西,看來又是搞錯時間了吧!之後就走回Queen St. Mall去吃中餐,烈日下走了一上午的路,這時候最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躲進去休息。本來想說順便去賭場辦個會員卡,聽說可以有一天兩杯的免費飲料,但是因為本人穿著太邋遢,所以背景為拒絕了,原來進去裡面不能穿人字拖、海灘褲,必須人模人樣才行,之後再說吧!在這邊有個相關的八卦就是Fenny有個語言中心的同學因為蹺課賭博次數太多被學校警告了,這個Casino boy還亂有一套的,一天可以賺一兩千塊錢,真不知道他的公式是什麼,怎麼擊敗賭場的,希望他可以傳授一下 XD

IMGP8231

中餐在 Queen St. Mall的美食街吃,有提議說去旁邊的Coles買土司跟烤雞來吃就好,不過對於被語言學校悶壞的兩個女生來說,一方面她們希望偶爾可以擺脫吃到膩的西式食物,另一方面想享受觀光客的悠閒,所以後來找了間特價的中國菜餐廳,尋找一點家鄉味。但是四塊錢一小碗的飯似乎無法填飽肚子,因為我還沒有會員卡,有請她們跑去賭場裡面帶了可樂跟薯條出來一起吃,總算有點飽了,而且喝到涼涼的可樂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IMGP8243

下午行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去坐渡輪,一個是去庫塔山,但是我覺得下午太熱去那邊不適合,就去坐船了。本來還擔心體弱多病的carol會暈船之類的,不過看來她的暈車藥有發揮效果,她一路上都沒問題。一路往東坐到Apollo Road,在氣候宜人的布里斯本乘著city cat吹著涼涼的風總是一種享受,三個人趴在船首吹著涼風天南地北的聊,真是太棒了!

IMGP8259

在出發點也是終點North Quay上岸後,因為還是頗熱,所以又跑去百貨公司裡面避暑,順便去Myer看聖誕老公公,關於聖誕的商品真的很多,聖誕樹就不用說了,還有各種點綴的飾品、刀叉、禮品等,最有趣的就是Express,類似夜市的小火車,不過這樣說有點太欺負它,因為它們氣氛營造的很棒,一整個像是在坐火車,如果我不到一公尺高的話,我也會跟爸媽吵著要去坐吧!

IMGP8271

晚上聽說有開放的露天演唱會,在遊客中心跟工作人員確認在Riverside stage,這次應該不會再撲空了吧!殺到美食街買三盒十塊的中式餐盒當晚上的點心,之後就走到QUT去,跟著音樂走到植物園裡面,場地很大,草皮很舒服,東西很好吃,但是吃到一半才覺得怪怪的,不是應該是爵士的露天演唱會嗎?怎麼變成街舞表演?這下才覺得怪怪的,好像跑錯場了,東西吃飽之後,才又轉往河邊,不過也因此多了一段奇幻的行程。老實說我並不清楚今天演出的藝人團體是什麼,不過看來是個很大的演唱會,還有電視現場連線轉播喔!只不過老天不賞臉,還沒等到主角登場,我們就被雨趕回去了。

IMGP8281

再度回到Queen St.,Fenny的同學Alice來找她,我們約在中間的Hungry Jack見面,比起兩個語言學校的學生跟剛到這裡的我來說,Alice簡直是我們的偶像,已經做過好幾個工作,賺了不少澳幣還去玩了一大圈,聽她分享一路上的幸運經歷之後,只能說羨慕再羨慕,或許是因為她開朗跟樂觀的個性才會發生這麼多好事吧!也向她詢問了農場工作的事情,她提供了我一個工作的資訊,採甜椒的,聽說現在就可以去,真是太謝謝她了。

IMGP8274

晚上跟Fenny & Alice道別之後回到YHA,才發現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換上新電池後,一通神奇的簡訊出現在螢幕上,當下雀躍萬分,看來今後的旅程會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