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2008.12.21 蕃茄園 day2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IMGP8626tenterfield工作第二天,換摘不一樣的東西,也看到不一樣的東西...##ReadMore##

IMGP8628 
今天是週日,不過對於農夫來說一般日跟假日是沒有區別的,只要天氣許可,照樣要出門工作,今天一樣是摘蕃茄,不過品種跟昨天不大一樣,昨天是大蕃茄,今天是"roma tomato"(不知道中文怎麼翻),長的很像棗子長長的但大上許多,不過今天工時不長,只摘了一小塊,中午就停工了,因為採收狀況不佳,甚至明天也因此停工,週二在上工。

IMGP8624不過今天工作氣氛跟昨天的歡樂狀況不大一樣,因為老闆跑來巡視,結果逮到韓國仔在偷懶進而怪罪工頭,工頭因此召集所有人,很嚴厲的說有人偷懶(基本上是直接指明是誰),如果大家不動,那就是他動,如果他動(工頭的工作就是決定給誰工作),就有人要丟工作回家吃自己了,希望大家長眼一點。講完之後的工作狀況就好多了,韓國仔的動作明顯加快許多,真是他媽的欠扁。不是說這是計時工作就可以混大鍋飯啊!

IMGP8622本來說明天day off我還挺高興的,因為明天是週一可以去圖書館上網上傳部落格、照片以及寫email等,結果下午去BI-LO血拼補充日用品回來之後,greg跟我說明天照樣上工,跟matt & dave(很像一部電影的名字meet dave :P)一起去,聽到這個消息,我發出會心的一笑,因為有上工就是有進帳了,上網的事情改天再說。之後遇到matt & dave,他們工作到下午才回來,問他們今天在做啥,他說是打樁,就是前幾天看到隔壁新的蕃茄園在施工的東西,要把木樁打到地上,好架鐵絲網讓蕃茄去爬藤,他們說是很辛苦的工作,我笑笑說哪一天的工作不辛苦,辛苦有價值就好。 

IMGP8610

最後來談談韓國仔,來到澳洲就會發現,他們到處都是,甚至無線電視還有韓國人的頻道SBS(當然是國際版的),不知道是打工度假風興盛、國內經濟不好還是國家鼓勵移民,總之在市區跟農場都是他們的蹤影,多到澳洲人眼中的亞洲人只有韓國人跟日本人(台灣人哩?),像我工作的農場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感覺有點孤單,因為工頭宣布事情都叫給韓國妹cindy用韓語廣播,那我怎麼辦,只能跟著韓國仔做。我之前對於韓國仔的印象就是狂妄自大到以為什麼都是韓國的,包含豆漿、中國領土、中文等,不過實際接觸過之後,覺得那些都是八卦,實際上他們的特色如下:
1) 集體行動,可能原因是大部分人英文不好,所以要綁在一起變成多胞胎
2) 耐操好用,這是指大部分的韓國人,不是全部,肯做農場的辛苦工作,目前接觸到的台灣同胞就沒那麼耐操了,大部分只想在市區爽爽做,即使是低於十塊前的黑工,但這也可能是接觸的不夠多。
3) 到處講韓文,這句話是廢話,韓國人當然講韓文,不過在澳洲的公眾場合還蠻容易聽到韓國話的 
廢話有點多,總之希望台灣同胞加油一點,不要都躲在中國城裡面,讓OZ佬知道我們的存在,不要曬兩天太陽就變成爛草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