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08.12.10 D6 學長好

IMGP8332 在布里斯本已經過了五天,但是找工作沒有想像中輕鬆容易,可以說案情陷入膠著,看著日漸消瘦的荷包跟茫茫未知的未來,實在有點擔心,就在這個時候,貴人出現了....##ReadMore##

IMGP8326 今天是YHA住宿的最後一個早上,本來預定的四天加上延長的一天總共五天,今天就要換到隔壁的Cloud9去,就是之前九月來時住的地方,即將離開YHA,所以可以說一下布里斯本YHA的感覺 ,嘻嘻
YHA是知名連鎖青年旅館,各項服務自然都有一定水準,房間乾淨、設備新穎、環境清幽、沒有喝酒喧鬧的聲音、空間廣闊、休閒空間很多,所以是很多自助旅行者還有上了年紀老頭的最愛(不是指我喔),會選這邊是因為想讓這趟澳洲之行有個好的開始,不要一開始就在擁擠混亂的背包客旅館打滾。
不過價錢比起一般的背包客旅館是稍高一點,同樣的價錢可以住到四人套房,在YHA只有三人雅房,儘管如此還是吸引各國旅客爭相入住,所以一房難求,若非提前預定,連住的機會都沒有。
但住了幾天的感想是,整體氣氛太過安靜甚至有點沈悶,對於還算年輕人的我來說,實在是不大習慣,所以後來才跑去隔壁的之前住過的Cloud9,雖然房間小、廚房擠、公共空間也不多,但是確有種獨特的溫馨感,比冷酷的YHA溫暖多了,呵
附上實地幾張照片:
IMGP8204IMGP8203
IMGP8201IMGP8202

IMGP8331 早上弄搬家的事情就拖到十一點,去了馬上就要吃中餐,乾脆吃飽下午在去圖書館好了,不過下午的上網經驗不是很好,因為無線網路忽有忽無、斷斷續續,跟朋友MSN都講不完一斷就斷線了,更不要說上傳照片、收信等要長時間穩定連線的事情,所以我也斷斷續續的上網、看影片、四處閒晃。

IMGP8336 當我第三度準備坐下看影片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原來是之前在Cairns認識的Carter,當下又驚又喜,他也到布里斯本來了,反正網路訊號也是忽有忽無,乾脆東西收一收跟學長到外面聊天好了,他之前全部都是跑農場,然後覺得玩夠了下週一就要回台灣了,正好可以跟他請教一些農場工作的事情,他很詳細的告訴了我農場工作的情形、工作真正的狀況、找工作的方法等等,讓我有很具體的瞭解,這下才有點頭緒,清楚之後的方向。
除了工作的事情之外,當然也問了其他關於澳洲生活的部分,他跟我分享一點想法讓我不停思索,就是"除了異鄉的新鮮感之外,吸引你的是什麼?",這個問題基本上跟"你為什麼要來澳洲打工度假?"一樣,因為如果只是衝著大家都來我也要來,沒有明確的目標的話,很可能在都市吸澳洲的空氣,兩個月錢花光就回家了,或者是去到農場才發現工作是這麼艱辛,吃不了苦就滾回去了。
對於我來說,之前已經來混過一個月了,說要體會異鄉的生活,其實該知道的知道了,一開始還真的有點迷失,因為早已喪失了新鮮感,經過幾天的調適跟思索,慢慢知道自己想要的什麼。我想去農場當農夫、去牧場當牛仔、開車到蠻荒之地看世間罕有的地理奇觀、做耗時兩天兩夜世界第二長的的印太鐵路橫渡澳洲、在地球最乾淨無污染的TAS漫步各國家公園,做一些"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的事情",好好抓住青春的尾巴!
IMGP8338 回歸正題,聊著聊著也接近晚餐時間了,就去Myer的美食街搶三盒十塊的壽司跟中國菜便當,繼續邊吃邊聊,這還不過癮,我想說還沒去過Palace的房間參觀,就請他帶我進去,結果發現學長豔福不淺,同房的是四個法國妞,科科。
不過這不是重點,他請我從床下拿出一大袋東西,一打開是全套的料理器具,湯鍋、平底鍋、菜刀、煎剷、調味料等一應俱全,真是太專業了,只差一台車就真的可以四處流浪了,他也是很想找個開車的伙伴,不然在澳洲真的很不方便,基本上像是殘廢一樣,可惜他要回台灣了,所以這個工作就由我繼承吧!努力賺錢,找人合資買車然後四處趴趴走。本來說晚上要喝兩杯的,因為我跟他提過沒有認識朋友可以一起去PUB的,可惜我的早睡早起症狀又發作了,坐在床上就快進入彌留狀態了,還時早點滾回旅館休息,改天再約吧!

BONUS TIME!!!
晚上回家時看到連日陰雨的布里斯本終於綻放萬千的彩霞,被白天的炙熱猛烤果來沒有白費,分享幾張隨手照的手殘晃動照:
IMGP8339IMGP8340IMGP8342IMGP8343IMGP8344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囉河馬!
是我Penny, 我週二有事,沒機會當面認識你,今天週四我會去英文課Ashley老師的家,他們家每週都有Bible Study,還有 free dinner,在zone 2 Highgate Hill,離city 很近,6:30pm開飯,如果你有興趣歡迎一起來,可以多認識一些人在找住所或工作事上也許有些幫助,我5:30會從city library 出發,這是我的聯絡電話04211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