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09.01.26 改變不一定更好

經過一天的休息,我們再度回到蕃茄園,果子有比較多了,一天的產量大概回到六七十桶,我覺得是還OKAY啦,不過一同上班的ROSSI跟JAMES就不這麼認為了,ROSSI工作時還是難忘前天的惡夢,不斷的幹譙跟抱怨,三字經不絕於耳,JAMES還比較冷靜一點,只是很想找新工作而已,我是贊同罵出來發洩一下會比較舒服,但是一旦所有的抱怨不只自己還有別人也聽的到的時候,就會影響到別人的心情,像是我。

像是進了一家普普的餐廳吃著飯的時候,隔壁桌的客人不停的抱怨這家餐廳一樣,累是還好我已經習慣了,但是一旦有人一直抱怨你還聽的懂的時候,就會搞的心情也受影響變得很煩,不過我知道他們不說會鬱悶到死,只好讓ROSSI幹譙個夠,盡量不要跟他們選同道,不要聽到他們的聲音就會舒服一點。壞話說完了,幫他補點好話,ROSSI雖然幹譙了一整天,不過晚上一起吃著晚飯喝著啤酒的時候,他的情緒就好很多,回到我喜歡的那個樣子,會跟你說說笑笑、分享心情的好朋友,那個白天的暴躁ROSSI只好忍著點。

還好下午GREG跑來問說有人要去甜椒幫忙一天嗎?我就說ROSSI很想去,他也順利的得到這次機會,明天可以去甜椒園爽一下,我也可以清靜一點,本來以為有多幾個台灣朋友,可以一起打哈哈聊天會高興一點,不過沒想到越變越肚爛,一個人累無所謂,有人碎碎唸就超級不舒服,回程時候他們談起不同工作的比較,相對比起來蕃茄工作比草莓跟芒果都累,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如果有更好的工作就會離開了,但是沒有很多工作經驗的我,經過一個月的適應之後,其實覺得不那麼累了,只是有點無聊,想看看其他的工作這樣,到底是我比較傻,只知道傻傻的做,還是他們傲少年比較不耐操,我就不知道了。

經過這次經驗,告訴我們改變一定會不一樣,但是不一定會更好,也有可能更壞,一切都是看運氣,看上輩子有沒有燒好香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