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2009.01.02 天下的工作都是一樣的

IMGP8872(休息時間的閒聊)

不知道是心態僵化了或者這就是社會現實,今天竟然又聽到gatton的dohee talk...##ReadMore##

IMGP8876(瘋子雙人組)

從昨晚開始就陰雨綿綿持續不斷一直到今天早上,所以Mayumi起床的時候就問說:什麼時候會確定會不會休假呢?意思就是下雨天她懶得起床,希望放個雨天假,不過實情是這裡離農場有50KM遠,所以天候狀況不一樣,意思就是還是要上工,經過新年假期,在不想工作還是要工作 XD
就在要出發的時候,幾個義大利因為新年前看到薪水單準備佬演出叛逃記,結果被greg抓回來訓了一頓,講了跟gatton的dohee一樣的話:
如果你們要離開,一週前就要通知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收bond金!
不然你們說走就走,農場要20個人,我這邊沒有足夠的人,我也會失去信用。
我可以找一堆人然後讓大家一直休假,但是我覺得這樣對於工人不公平,所以我們收的工人不多,這樣離開會讓我很困擾。
聽完這席話義大利佬還是想落跑,不過被抓到了沒有辦法,只好乖乖上工。而greg又轉過來問起我說,之前我提過兩個台灣朋友想來,請我問他們看看要不要過來填補這個真空。

IMGP8872今天的天氣算是很舒服,陰陰的沒有強烈的太陽曝曬,所以工作起來特別輕鬆,加上經過一天的休假,蕃茄成熟到足夠採取的果實非常多,所以大家都採得很開心,bucket! bucket!聲不絕於耳,成果當然也很豐碩,強者能摘90桶,我繼續努力保持平凡,摘了50~60桶(工頭宣布時候我沒有聽清楚),算起來也有八九十了吧,爽快的天氣加上不錯的收入,感覺很不錯。

IMGP8875不過對於剛到tenterfield第一天上工的日本妹來說,故事就不一樣了她是身材非常瘦小的女生,所以農場工作對她來說是非常粗重的,經過一天的折磨回程的路上就不自覺的睡著了,應該是非常累吧!問起她:你好嗎?回答都是No...XD
回來greg問起她今天工作的狀況,表情就不是很高興,顯然跟她當初想像的不一樣,因為我告訴她這個機會的時候,那時候還是算時薪的,所以一天破百是很正常的,但是她來之前聖誕節後就換成合約制了,所以收入有差,工作也辛苦,相較之下反差就很大了,之後她會不會留在這裡,看來也是未定數,就看著辦吧!

IMGP8879 下工之後,跟Mayumi去了一趟超市,因為我們都酷愛水果所以買了很多,今天的晚餐想當然爾就是水果大餐啦!在一整個月的鹹粥晚餐之後,這算是很大的改變,更大的改變是我開始煮真正的飯了,第一次用一般爐子煮飯,按照包裝上面的說明煮,結果還蠻成功的,所以明天的中餐不再是雙蛋三明治了,而是糙米飯,很有家鄉味的午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