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09.01.22 衝期不如撞期

IMGP9086

(今天早上超級豐盛豪華的現做早餐)

又是難得的休假日,想不到休的還真對,俗話說的好:來的好不如來的巧,衝期不如撞期,就是在形容今天的狀況吧!...##ReadMore##

IMGP9090

經過連續九天的工作之後,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俗話說的好:來的好不如來的巧,衝期不如撞期,就是在形容今天的狀況吧!一早起來就下著大雨,日本室友USEKA就問我下雨天會休假嗎?看來他很需要休假,不過我跟他說這裡的天氣跟農場不一定一樣,要看監工的決定,他只好乖乖去上班了。

早上大家趕著去上班的聲音,也把我吵醒了,只好早早的就起來,跟上班的時候沒有兩樣,這時候超羨慕隔壁一樣休假的Jason,睡的跟豬一樣,到十點才起來,這時候我早就早飯吃完、把昨天未完的wall.e看完並且準備去圖書館上網了。

談談wall.e這部電影,我覺得超級好看的,雖然對白不多,但是機器人生動的動作很清楚的表達出他們想說的話,劇情又很寫實,講的就是不久的未來,人類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淹沒被迫離開地球,很有環保意識的主題,而且我覺得是極有可能發生的狀況,不然就是還沒被垃圾淹沒之前,就被反常的氣候跟融化的冰山給折磨了,本片透過兩個機器人之間的愛情故事跟大家耳熟能詳的時代象徵去提醒人類要重視環境保育,手法非常巧妙,而且人類最後的希望竟然是植物,透過重新種植解救被人類破壞的大自然,原來我在農田的工作是這麼偉大 XD

十點之後依照慣例去圖書館上網,把累積十幾天的網誌通通丟上去,一進去館員還問我要用多久,我說一兩個小時,她就直接給我兩個小時,到中午十二點多。除了上傳網誌之外,也順利的察看email、facebook、跟MSN,所以動作都順利完成才心滿意足的回來。

當我悠閒的吃完綜合蔬菜義大利麵之後,竟然就有人先回來了,原來是今天因為雨太大就提早收工了,到這裡不禁覺得自己今天休的假真好,不僅避開了濕漉漉的日子,還閃開了短短沒啥收穫的工作日,後來他們一擁而上到圖書館上網時,我早已好整以暇的看完電影、上完網路了,下午就悠閒的玩起連環新接龍,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天。

IMGP9096

晚上她們幾個女生說要請韓國妹一起吃咖哩飯,我就當起跑腿的苦力,去超市帶了雞腿肉跟馬鈴薯,剛好又遇到Matt & dave,請他們載我一程,省了我一段路。晚餐就跟五個女生一起用咖哩與炒飯大餐,東西煮的都不錯吃,只不過味道稍重,非常澳式的口味,咖哩很鹹、酸辣湯超辣、果汁超甜,下次應該拿開水來配就好,今天就在輕鬆悠閒的狀態下讓身心靈全部獲得滿足,應該可以讓我再撐十天吧!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