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09.01.12 do the chores

IMGP9028
(超豐富的西式早餐...)

經過連續十天的工作,在這難得的放假日,諷刺的是最想做的卻是一堆像是洗衣服、買東西、上網、整理房間之類的小事...##ReadMore##

IMGP9032今天是連續十天工作日之後,自己請的第一天假,早上難得能慵懶的起床,吃完豐富的西式早餐之後,就開始do the chores (做些雜事),平常上班日回到住宿的地方就五六點了,有時候店鋪早就關光了,另外做了一天精神跟體力也消耗殆盡,基本上也懶得出門了,所以大都煮東西之後就睡了,唯有休假日可以做這些小事,像是洗衣服、買東西、上網跟整理房間之類的。

IMGP9033本來的todo list上面只有幾項:鞋店買襪子、雜貨店幫手機儲值、郵局買明信片、超市買食物跟圖書館上傳BLOG這幾項,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早上往街上走開始採買行程的時候,竟然看到Savation Army開了,之前每次經過都是關店給我看,難得今天開門,就先去逛逛。

IMGP9030 
裡面就賣一些二手東西,以衣物為大宗,價錢如上圖,真的是超級便宜的,經過一番挑選之後買了一頂毛線帽跟兩雙襪子,你猜多少錢?50c!50c!50c!我聽到差點沒有跌倒,路上不小心掉了50c還不一定想撿,只能打一通本地電話的價格竟然可以買到兩雙襪子跟一頂毛線帽,真是太神奇了,也順利解決我的第一項任務,那鞋店就不用去了。

接著去BI-LO旁邊的Crazy Clerk看看,他們賣的東西比較像是小北百貨,以低價日用品為主,因為他們店關的超早,所以下班趕去超市還來得及,Crazy Clerk就免談,今天特地進去看看,最後買了密封袋跟保鮮膜。

IMGP9034
後來逛上癮了,看到Target有開,也給它跑進去看看,結果賣的東西跟Savation Army一樣,只是都是一手貨,價錢大概是十倍到二十倍吧!不過除了衣物之外,還有賣些3C用品,像是手機、相機等,問了店員有沒有賣儲值卡,她說有,因為她不熟悉操作,經過一番功夫總算拿到我要的Optus儲值票根,這下又解決一項工作。

然後去郵局找明信片,可是又醜又貴,臨時打退堂鼓,早知道在布里斯本一個30c就多買一點,現在就不會想寫也沒得用了。時間也接近中午,今天的購物之旅該劃下句點了,就轉到超市,採買了一些食物就回車屋了。

IMGP9035下午當然就是圖書館上網嘍!順利的把BLOG上傳之後,時間還很多,就應觀眾要求寫了一篇車屋生活介紹,因為之前第一天到這裡的時候就有幫車屋照相,所以文章很快就完成了,只是在排版上面出了點問題,圖片老是疊在一起,反而花了多一倍的時間在整理格式,之後就回車屋看電影了。

今天看的電影是the air I breath(交錯效應),這是一部很妙的電影,談的是數個主角之間生活的糾葛,但使用的不是一般的手法,像是大家交雜在一起之後,在片尾安排每個人的結局。這部片給你的感覺像是四個人物的小故事,一個接著一個,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但是又微妙的牽動在一起,看到最後才恍然大悟發現原來每個人的命運是環環相扣,最終四個小故事會在你的腦子裡面合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形容的有點亂七八糟,不過就是這麼妙的一部片,蠻值得推薦的。   

IMGP9042晚餐ian跑來說他們幾個韓國人想邀請Mayumi跟我一起吃晚餐(OS:我猜Mayumi才是重點吧!我只是順便而已...XD),我就煮了道地的台灣菜,甜椒洋蔥炒高麗菜,加上Mayumi今天買的雞晶粉就完成了,韓國人則是準備了泡菜、絞肉等料理,就跟大家一起用餐,感覺還不錯,很有四海一家的感覺,只是覺得他們的口味或者廚藝真的很粗糙,不是超辣就是超鹹,基本上只是拿來配白飯而已,沒有美感可言,不像我煮的菜色香味俱全 XD

最後是一點小小感想,人家說"不煙不酒,沒有朋友",現在覺得真的是真理啊!我無意也沒有必要吃ian的醋,因為我跟Mayumi本來僅止於室友的關係,大概也就這樣了,但是讓我吃味的是,ian也抽煙,所以兩個人一邊吞雲吐霧一邊small talk的時候,基本上都沒有我的份,大家閒暇之餘喝著啤酒談天說地時,也沒有我的份,因為我不煙不酒,感覺就跟其他人是不同世界的人,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距離,一個台灣人在一堆韓國人中間已經夠孤獨了,因為不煙不酒不能打入他們的圈子,更孤獨,或許這就是乖小孩的宿命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我也要一張
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請給我一張
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我要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何時會有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看到便宜就給我
明信片~ 明信片~ 明信片~
啦 啦 啦啦啦 ~ ~ ~

正慌亂於除夕年夜飯ㄉ瘋狂乳牛@@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阿沒你是來亂的喔~~
沒有給住址要我寫到哪裡去啊~~
請把住址email到我的信箱去,或者傳簡訊到:+61 4 1310 3622
我就可以寫給你了~~等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