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2009.01.10 jim birthday party

IMGP8990(Queensland -  Sunsine State 陽光真的他媽的毒...)

所謂的增廣見聞就是遇見不同的人,包括討厭的人,還有經歷不同的事情,像是開心的生日party...##ReadMore##

IMGP8991先從工作談起,廢話一句今天還是摘蕃茄,不過我稍微改變進食策略圖中的超大三明治就是我的早點,之前的熱量攝取感覺不大夠,常常在午餐之前就感到飢餓,所以早餐從微波甜芋頭換成超級三明治,整天下來比較少感覺到飢餓,不過腰酸背痛還是無法避免。

IMGP8994下工回來的時候,跟Mayumi聊天時意外開啟一個雙方的有共同興趣的話題,那就是某個一起工作的台灣女生,她已經讓我印象非常深刻,Mayumi經過一天的甜椒工作之後,也對於她的所作所為非常深刻,平常我是不論人長短的,不過這個女生實在太經典了,我決定用點篇幅介紹這個人。
其實我在台灣就認識她了,不過不是恨好的印象,後來我一個人來到Tenterfield工作,日子也過的輕鬆自在,不過自從她們來之後(尤其是她),一切都毀了。為什麼呢?
首先,跟她講話很無聊又痛苦,因為三句話不離本行,總是錢錢錢,"你那邊賺多不多?"、"一個小時多少?" 、"某個工作一週有XX百耶!"、"我今天才賺XX元,一點都不符合經濟效益", 話題總是離不開錢,我知道錢很重要,但是我不想整天都在談錢。
第二,她很喜歡貶抑別人好彰顯自己(的無知跟脆弱),總是說"人家都怎樣怎樣,你太遜了",對於種族更有嚴重的歧視,整天小日本人、小韓國仔的,只覺得他們是中國的分支,意思就是他們是低等民族,還是要向中國進貢哩,在這地球村的時代跟地方,整天小韓國仔小日本叫來叫去我覺得很不適切。
第三,她整天抱怨跟批評所有人,包含認識十幾年的同學,整天都在批評別人抱怨所有事情,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就不要跟她們在一起或者做某件事,何必邊做邊抱怨,只會拼命倒垃圾在別人身上,好彰顯她的獨特跟偉大嗎?
第四,她現實又愛比較,整天都在算計怎麼樣是對她最有利的,她比較所有工作的收入跟身邊的朋友,一旦知道你有錢就整天巴著你,期望你有台好車好裝她滿房間的廢物行李,Mayumi說的比較直接,她說:"她在利用你!",對這就是答案,她只想從你身上拿到好處,但是她的咄咄逼人跟無聊讓人不想跟她在一起任何一分鐘,如果我有車恨不得把她甩的遠遠的,誰說要給你坐了,別幻想了。
後來我跟Mayumi討論的結果,她的所作所為其實只是反映出她內心的脆弱、無知跟缺乏安全感而已,因為內心脆弱,所以故意批評一切好裝作高尚假裝堅強,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只好裝作冷酷並把希望寄託在白花花鈔票上面,以上是她的問題,但是一旦工作或者PARTY要跟她接觸,一切就變得索然無味,甚至讓人想拔腿就跑。

IMGP9002
晚上Mayumi跟我說有個Party,原來是Jim的生日趴,韓國朋友辦了一場很盛大的BBQ趴,不過口味當然是韓國口味的,烤的香噴噴的五花肉跟牛肉,用生菜夾上泡菜或者山醬,嘗起來還不錯,還有免費的啤酒跟音樂當然是不可錯過的,所有的工人又開始沒天沒地的閒聊,非常HAPPY,只是後來某小姐出現,開始小日本小韓國仔的,怎麼吃才能回本之類的,場面就冷了,這是一點點小遺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介紹立刻讓我想到一個女生V,在紐西蘭時認識,現在正在澳洲 working-holiday,好像呵。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XD 真的嗎?這種整天在金錢圈打滾的人還真多啊....
其實現在遇到的不管是外國人還是台灣同鄉人都不錯,但是她的磁場就是跟大家特別不一樣,那種一靠近就像掉到黑洞一樣孤寂的感覺,真的是很糟...
幸好其他台灣朋友要來了,有其他人可以一起鬼混,不然整天聽她囉唆嘮叨,我怕真的有一天會把她掐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