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2009.01.04 漸入佳境

IMGP8891雲的轉變就像心境的轉變一樣,從烏雲覆蓋的鳥日子變成晴空萬里的好心情,昨天的烏煙瘴氣鳥事情今天都不再是困擾了...##ReadMore##

IMGP8893每天都有白目新人報到,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所以他們還是繼續做白目新人會做的蠢事,像是不停的漏掉熟成的果實跟兩邊搶水果,不過工頭darrow似乎聽到我的心聲,就在早上完成第一片農地之後,時間也差不多該是早餐休息的時間,大家正準備打開早餐盒開始享用的時候,工頭把大家又叫回去,說:"你們錯過太多水果了,所以你們要再回去採一次,還有不要兩邊看,一次弄一邊,如果跟伙伴的距離差太遠,到前面在掉頭回來幫忙,不要一次看兩邊,這樣會錯過更多!現在全部去採吧!",這不就是我昨天對白目新人幹譙的事情嗎?他也發現了,這些白目新人還真的漏掉很多,我們又採了好幾桶。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就順利多了,大家沒有兩邊搶跟趕進度的狀況了。
今天的收成狀況也算好,還蠻多可以採的,我大概採了5x桶吧,不過厲害的人可以採到100桶,在回程的路上我不禁一直想著這個問題,為什麼一樣的田地、一樣的距離,我也覺得採收得很順利,送出非常多桶蕃茄,感覺賺到不少,可是他們就是可以採到我的兩倍那麼多?我已經很仔細在檢查了啊!難道他們一次好幾條,還是我依然錯過許多呢?想不通啊~~

IMGP8896談談伙伴的狀況,下午回caravan park的時候,日本妹Mayumi感覺心情好了很多,前兩天一下工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今天會說會笑了,雖然她還是很不喜歡繁重的摘蕃茄工作,不過慢慢習慣摘蕃茄的步調了,但是對她來說比較好的選擇還是摘甜椒,只要撐到一兩個禮拜甜椒季節開始之後,就可以轉到甜椒園去了,因為甜椒工作是計時制的,又不需要提那麼重,之前我的介紹人annie就是摘甜椒的,她也是很瘦弱的女生,轉過去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談到介紹人annie,她跟我在台灣見面的fenny還有另外一個女生也準備要來這邊工作了,週二凌晨會到,總算有講國語的伙伴來了,不然整天跟韓國人還有腔調很重的英國或澳洲人處在一起,沒有人可以聊天還是很空虛的啊!另外也請她們幫我帶條新的工作褲來,現在這件兩截褲雖然有動過手術,不過我擔心縫線撐不久又會斷成兩截,所以能用另外一件替換是最好,先謝謝她們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都很期待你的日誌喔
活生生的農場經歷
想請問河馬大大..能否多描述住在車屋的狀況
比如說有沒有微波爐,烤箱,洗澡上廁所地方如河,就寢的地方如何,用水方便嗎?
之後想找農場工作.想大概知到居所的狀況..好有個心裡準備..
謝謝啦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首先謝謝你的持續關注嘍...
寫網誌主要是怕自己以後忘記,但如果別人也能從中有所心得跟收穫,那就就更好嘍
就應觀眾PENNY要求來一篇車屋生活篇吧...
熱騰騰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