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09.04.19 河馬,你人好好

打從結束自閉時期,開始跟大家相交之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河馬,你人好好!",不知道是因為口拙還是人太憨厚不敢開口要求,聽到這句常常不知道說什麼,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只是在大家之中,我的電腦技巧跟英語能力比較突出,光這兩類的CASE就讓我應接不暇,尤其最近放大假,大家閒著沒是就是重灌電腦,或者頻繁的交換資料,電腦中毒跟毀損的機率大增,突然間關於電腦的詢問也多了很多,有時候想要平靜的看部電影都成問題這就是電腦好人阿宅的宿命嗎?

東跑西跑只換來一句"河馬,你人好好!",有人說那為何不拒絕呢?我想過這個問題,但是情境是這樣,你閒閒沒事在家發呆流口水,人家電腦出了問題,你能不幫嗎?又不是跟對方有深仇大恨,為何要斷然的拒絕呢?又怎麼能夠斷然的拒絕呢?就這樣此類CASE一直冒出來,還好大家多少都懂一點,講講原理就好。最近遇到比較麻煩的就是電腦重灌這種問題,一般是還原光碟或者磁區跑一下就好,但是EEEPC 900 or 1000系列不知怎的取消這項功能,所以要重灌一定要準備好USB光碟機,光這項就很叼了,幸好隔壁的姊妹有帶到,所以不用花一百多塊買一台外接式的,再來就是有人連還原光碟都不帶在身邊,這下好了,一切從頭,從乾淨的XP開始安裝,再來要抓所有的驅動程式,然後在一一安裝設定,真的很累。

今天就是答應幫小烏龜重灌電腦,下午兩點開始抓驅動,抓到晚上七點才抓完,之後又應觀眾要求裝了一堆軟體,弄到十點多才回家,本來是義務幫忙,我也不打算收錢,可是他女朋友插進來說電腦的VISTA不好用可不可以順便改成XP,他兩台要付我100塊,我以疲累為由婉拒了,因為連兩天早上六點才睡真的很累,不過真正的理由是重灌要花一天,而且這還不是最辛苦的,之後還要永久保固,出什麼問題都是找你,拿了錢又不能擺爛裝死,這樣給我50塊是不大划算,如果一台100塊還可以考慮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