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2009.04.08 再見青山綠水 Lauceston-Melbourne

IMGP1145八天的旅程即將畫下句點,今天就給他輕鬆一點吧!來去附近的Cataract Gorge晃晃....##ReadMore##

IMGP1144 Cataract Gorge是一處很妙的地方,明明是個山明水秀像是台北烏來的地方,但是從市區走過來只要15分鐘時間,馬上柳暗花明又一村,到了美麗的溪谷,我們選了最長的一條,沿著河邊的步道走道更上游走,到了當年的水力發電站遺址,因為一次洪水爆發把機電設備都沖毀了,現在已經廢棄不用,歷史說完了,不過這不是我想找的,聽朋友說這邊上游有瀑布,我看照片在發電站旁邊也有瀑布可看,但是今天都沒有看到,有點小失望,不過就當作來回九十分鐘的健行吧!

IMGP1153中午吃完簡單中餐稍事休息之後就到機場準備上機,在候機室看到窗外黃昏時刻綠油油的田野風光又讓人很捨不得離開這裡,不過引擎聲聲聲催促提醒我旅程即將結束,依依不捨的上飛機聽著操奇怪口音的空服員講解安全須知,看看窗外的風景沒多久就到了墨爾本。飛機上還遇到一家人,為什麼會提到他們呢?因為我們來回的班機座位後面都是歡樂家庭區,一家人帶著小孩在後面玩得不可開交,小朋友一路狂踢我們的屁股,抵達墨爾本準備下機時,媽媽就跟我們說"抱歉,因為小朋友一直在踢我們,打擾我們的安寧",我說"還好",回頭一看這才確定後面一整排都是她的小孩,總共三男三女,真的很會生,我就問她說"這樣一定很忙吧!?"她說"對呀但是很有趣,說不定有一天我們也會這樣",XD。

回到南十字星車站我有兩個選擇,一是坐八點的火車馬上回Wagga Wagga,二是在這留一兩天再回去,想說BIKE跟JEAN人不錯,想跟他們多認識一下,順便幫JAMES拿包裹,就選了選項二,但因遇到復活節連續假期,只有今晚有車,再來就要碰運氣了,那就算了換個交通工具改搭飛狗,時間多了兩個小時價錢少了二十塊,應該會比較舒服一點吧,我猜。

晚上就借住BIKE家,屋主廖爸爸也是台灣人,人很好,親切的跟我們聊天,問他交通方法也是很仔細的跟我們解釋,還說僑委會辦事處要找人訪問Working Holiday的心得,就拿了我跟ANA的電話,繼上次三橫一豎意外上了新聞頭條之後,說不定這次又要出現在外交部文宣裡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