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09.06.30 小鎮一小時遊

IMGP4368什麼叫做小鎮,就是一個小時可以把鬧區街道走過來再走過去兩遍,對,SCONE小鎮就是這麼小....##ReadMore##

IMGP4364家管工作第二天,一樣先送小朋友上學之後,回來一樣混一混再去睡回籠覺,十點起床,看來這會是我在SCONE度假的標準作息,今天沒有那麼多東西要採買,只要弄附門鎖回來就好,我自己則是想說去鎮上逛逛,雖然聽說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完,不過感覺也不錯逛。

IMGP4369
SCONE小鎮真的是很小,十一點出門,十二點就回家了,中間包括去好幾個地方問了車票的事情,去所有小店找便宜好用的門鎖,不過跟很多澳洲的小鎮一樣,一些在1930年附近興建的老建築都被完整保留下來了,包括這棟古老的戲院,而且它也是跟Napier一樣有Art Deco的喔,逛起來就很有意思,該說是他們土地廣大還是很有心在保持,幾乎所有城鎮能把有代表意義的建築保留下來,不需要政府刻意重點維護,居民都會自動自發的做古蹟保存的動作,這點很讓人感動。

IMGP4376我也在這個小鎮第一次逛到紅十字的二手商店,之前都是逛Salvation Army的店比較多,看到不一樣的店超有興趣的,不過逛完不是很滿意,因為店很小,我要買個枕頭都沒得買,ANYWAY,還是很新鮮的體驗。

IMGP4378今天除了逛小鎮之外,還有唯一的任務就是把家裡的後門弄上一副鎖,因為這一戶SHARE HOUSE前門可以鎖沒有問題,但是車庫跟後門其實是沒有鎖的狀態,對於安全是很嚴重的威脅,尤其是已經朋友已經有過被闖空門的經驗,讓大家更重視安全,所以就由白天閒閒沒事的我來處理。

一開始買鎖具跟工具也有點曲折,因為到了Metro 10買了鎖,還請店員幫我挑一把十字起子,結果回家才發現專業的店員幫我挑了一把錯的起子,還把一顆螺絲鎖到崩牙,馬上開車回TOWN去找店員理論,這邊的服務也沒話說,說明來意之後,店員幫我找到一把適合的十字起子,爽快的把前一把不合的錢退給我,再拿去買新的起子,上次也是在Metro 10退多買的扣環,還是過了很久才去退,一樣是爽快的退款,再扯遠一點,上次剛到Wagga Wagga之後,想去Coles買小鍋子,結果眼花買成蒸濾鍋,包裝都拆了,拿去客服櫃臺,一樣二話不說退款,這樣的服務真是周到,台灣的零售業何時才能進步到這階段?

IMGP4381 換上正確的工具之後,很快的就把六顆螺絲鎖好,門鎖也裝好了,今天之後就不用擔心後門鎖不起來遭小偷的問題了,晚上為了慶祝門鎖裝好了(掰這個理由還蠻爛的),又去超市大買特買一番,今天晚上JAMES大廚的菜色是奶油花椰菜跟蒜泥白肉配自製油蔥酥口味拌麵,又是一頓色香味俱全的大餐。

雖然才來沒幾天,不過感覺的出來這戶家裡人很不平靜,因為缺乏待人處世經驗的EUNICE又把一家子都得罪了,搞的被孤立無緣就算了,還惹到JAMES,讓他很不爽,平日客氣待人的JAMES就快要壓不住胸中的怒火,EUNICE也察覺到這點,飯後EUNICE找我聊天,因為我們關係還算OKAY,沒有到劍拔駑張的地步,我們在房間聊了很多,主要是關於她這陣子最做了什麼白目的蠢事、如何惹人生氣、還有對於一些做人處世的建議,我覺得她態度還不錯,肯虛心受教,聽我這老骨頭的勸告,只是真的家庭照顧太完全,缺乏團體相處的經驗,發生這種事也莫可奈何,只能給些改進的建議,該走的路、成長過程該承受的痛苦還是得由她自己去擔了。

5 則留言:

好奇的iris 提到...

請問OZ是什麼阿??
常看到你在說,可是search到盎司= =

iris 提到...

難道是澳洲的諧音??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這是一連串的懶惰演變:
Australia->Aussie->OZ
意思就是"澳洲人"或者"澳洲的"
說文解字完....

iris 提到...

謝謝你的解釋,真的是很懶,懶到讓我覺得八竿子打不著XP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習慣就好,澳洲人就是這樣,跟無尾熊一樣懶
所以來這邊會看到一堆Aussie(Australia)、Tassie(Tasmania)、Wooly(Woolworth)、Moshi(Mosquitoes),等奇怪的簡寫,
習慣就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