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09.06.23 Backtracker 套票入手

IMGP4322今天跟另外一個朋友有約,她要來CITY處理銀行帳務,我們也順便見個面,聊聊近況,在Central Station見面之後,她說想吃燒臘飯,意思就是要走回Chinatown,那邊應該也有分行!跟其他人比起來,她的遭遇就沒那麼好,之前先是遭小偷,也因此沒跟到紐西蘭之行,在牛肉工廠分開之後去了草莓園工作又賺得很少,被盜刷的錢又還沒有下落,處境一整個悽慘,身為伙伴兼好友的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當她的垃圾桶,讓她抒發一下,也希望可以散佈一些好運給她。

IMGP4320 中午我們在一家叫做百囍的餐廳吃飯,他們的肉口感很好,而且不會像大部分的中餐廳一樣破破舊舊的,裡面裝潢還不錯,服務生也很專業,有外國高級餐廳的感覺,價錢也還算便宜,值得推薦。
 IMGP4321本來想說在中國城附近找Commonwealth就好,可是好死不死中國城的分行在重新整修,只好又走回Queen St的分行,這裡的處理速度很慢,人排了一長串,眼看朋友的火車時間就要到了,我也怕買不到我明天的車票,後來才多來幾個人支援,消化人潮,輪到我們時跟金髮碧眼、身材高挑的外國正妹服務人員說明來意之後,她幫我們打了個電話,說盜刷的帳戶已經調查完畢,錢再過幾天就會撥下來,這是很棒的答案,只是有點鬼打牆,因為我朋友之前接到的訊息就是這樣,過了一個禮拜錢還是沒有下來,正妹行員只是再度確認這個消息而已,看來還要再等一等,就趕緊走回Central Station,這下子也三點多了,沒有時間放紐西蘭的照片給她看,只好下次再看嘍!

昨天決定要去雪梨,我進到AR的Travel Centre,買到了期待已久的Countrylink 背包客套票,坐火車其實比飛機慢、蠻花時間的,像是明天去雪梨要從早上七點半坐到晚上九點半,但是我還蠻喜歡坐火車的感覺,火車站都在CITY,不用搭COACH,也不用提前CHECKIN、過X光跟金屬探測器,只要準時到車站報到就好,輕鬆愉快,一路上還有寬敞跟舒適的座位,跟灰狗巴士比起又平穩許多,加上旅遊良伴EEEPC,打開電腦就有源源不絕的娛樂,只差沒得充電而已,這樣的移動方式很不錯,很悠閒。

最後是越獄,話說我從飛往Christchurch的班機上開始看越獄,回布理斯本已經快看完了,剩下的幾集怎麼辦呢?又沒有人可以COPY給我,但這種要完不完的感覺也很討厭,像是心上的大石頭一直掛著一樣,這時候就是發揮專業阿宅功力的時候了,我這次住的Prince Consort並沒有免費的好鄰居無線網路,但是在上網區眾多要收費的電腦中,我發現有一台已經被破解了,不用花錢買通行碼就可以用,還有完全的權限,要裝什麼東西都可以,我就幫它動點手術,讓它更好用。

首先把英文XP裝上MUI 東方語系套件,要安裝這個很簡單,但是要有XP來源光碟很難,還好網路上有找到人家分享的BT種子,用前人安裝的uTorrent,三百多MB一個多小時就抓完了,用了一天覺得可以看中文,但是不能打字很麻煩,又把微軟新注音裝上去,這下用起來跟一般的中文XP就差不多了,再來是越獄的部分,我想起之前用過的PPStram對岸同胞發明的P2P網路電視,上面資源很多,包含我想看的越獄,就用PPS不用下載,一集一集接著看,今天晚上總算把它看完了,看完後的心得就是天下的編劇都是一樣的,以前覺得霹靂火、龍捲風、娘家、愛等連續劇的編劇很沒創意,動不動就是"你不是我親生兒子"、"串通勾結造反"、"黑社會勾結暴力槍枝相向"等,想不到美劇也是一樣,只是說的是英文,但是上述劇情該有的都有。

認真比較起來美劇占優勢,也是越獄好看的地方就是可以炒作的議題(梗)比較多,台灣連續劇都在炒作家族血緣、男女感情,最近慢慢企業化,開始炒作公司權力鬥爭,但是轉來轉去轉不出這幾個範疇,美劇就不一樣,可以談政治權謀、可以扯環保問題、可以扯國際外交問題、可以扯新部門國土安全局等,梗太多太多了,只是越看越覺得這些人實在太扯了,不管是監獄、法院、嚴格監控的別墅甚至貨櫃,只要是想break都可以順利break,一開始覺得很神,後來就覺得不新鮮了,只是結局的安排還蠻出人意表的,******避免放雷以下刪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河馬你怎麼可以說出來?
我還沒看完結局耶!!!!!!!

BONNIE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ㄟ,我有說什麼嗎?科科~~
應該沒有說的太清楚吧!總之不是Happy Ending...

我以為這是老片,大家都看玩了說...Orz
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