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2009.09.01 東岸走透透下鄉Long Stay之旅之最終章 (Sydney-Melbourne)

IMGP5914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乘著火車穿越東南澳一望無際、風景如詩如畫的青青草原,實在是一種享受....##ReadMore##

IMGP5910
今天還是個早起的日子,鬧鐘沒響我就迫不及待起床把行李收拾好,今天的路程依舊是搭乘火車,從雪梨坐十二個小時的車到墨爾本,也是這次東岸走透透下鄉Long Stay之旅的最後一段,之後就要從墨爾本飛往吉隆坡轉機回家了,本來以為會是枯燥無味的愛睏之旅,想不到路上的風景意外的美麗。

IMGP5926南半球的春風讓本來就水草豐沛的澳洲東南部,套上一層新綠,剛長出來的新芽遠遠看就像一片黃色的大海,如詩如畫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望著窗外的美景發呆時間彷彿過得特別快,墨爾本感覺更近了。

IMGP5934下午兩點火車抵達Wagga Wagga,這我在熟悉不過了,在這邊的牛肉工廠讓我賺到另外一半的旅費也認識很多朋友,我們在台灣時分佈在北中南各地互不相識,卻因為共同的夢想來到澳洲,也因為緣分先後來到牛肉工廠變成同事,工作之餘的Party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變成好朋友,而這一切在我抵達Wagga Wagga時開始Flashback,所有回憶一閃而過,一幕幕難忘的日子在眼前重播,心中又是一陣感動,雖然時間的腳步不曾停歇,記憶也會慢慢隨之被淡忘,這些都無法改變,但是我可以做的就是再度去造訪他們,喚回當初的感動,然後深深的烙印在心中,這段旅程的記憶就有了抗衰老的能力,至少我是這樣希望。

The.Other.Boleyn.Girl.DVDRip.XviD-NeDiVx-cd1[(001534)05-49-47]下午在車上看了一部片,就作"The Other Boleyn Girl(美人心機)",說的是英國早期一對貴族姊妹為了爭寵機關算盡的荒唐故事,片中心機之重、勾心鬥角、設計陷害的令人拍案叫絕,雖然不是我喜歡的西方宮廷戲,看到戴個房子在頭飾跟縐折到無以復加的衣服就讓人倒彈,不過精彩的劇情吸引了我,讓我破例看下去,這不算什麼,結局更讓我瞠目結舌,片中的Henry國王跟Anne生下的強悍女兒Elizabeth就是後來統治英國45年、影響英國深遠的Elizabeth女皇,不知道是真是假,讓故事更耐人尋味。 

IMGP5949火車準時在七點整抵達墨爾本,南十字星車站還是一樣雄偉壯觀令人讚嘆,照道理來說南邊的墨爾本應該會冷一點,不過加起來近三十公斤大小背包一路往BP狂奔的我根本感覺不到外面的溫度,只知道渾身發熱快要燒起來了。

IMGP5951在澳洲的最後一站,想說難得享受一下,來住在網路上極富盛名還得過獎的GreenHouse,一晚要28塊錢,但期望越高失望越多,住進來的感受不是都那麼好,櫃臺的服務很專業很不錯,但是廚房跟其他BP一樣髒亂、休息區的無線上網也應付不了這麼多人一起用,似有如無,刷卡門禁系統老舊感應困難,房間的寬敞乾淨沒有話說,不過床墊都爛到一整個不行,沒有支撐作用,又是一個名過其實的地方,難怪2006年得過獎之後就沒有蟬聯了。

IMGP5953十點左右ROSSI也坐飛機抵達墨爾本,我們在Wagga Wagga時就有一起回家的主意,我們都想說回程時找個地方過過退休生活,然後結伴一起回家,後來真的定案下來,雖然我變成在Scone過清閒的退休生活,他在草莓園撈個夠本,不過其他都按計畫進行,約在墨爾本會合,明天採購一下之後去馬來西亞玩三天就一起回台灣,雖然很久不見,我們頭髮都變長了,但是他還是一樣風趣幽默,完成Checkin手續,想說逛逛吃個宵夜便來到中國城一間日本料理店,我被四卷六塊的折扣吸引,只是後來受不了誘惑又買了十塊錢的綜合壽司餐盒來吃,這頓宵夜也不簡單呢!

IMGP5942這次橫跨NSW、VIC,抵達QLD邊境的,里程近兩千公里,為期五天的CountryLink火車下鄉Long Stay之旅也在今天之後結束,感覺像是瘋子一樣,整整兩天半都呆在火車上,不過感覺很舒服,在平穩舒適的火車上,可以自由字在、隨心所欲,想瞇一下倒頭就睡就好,覺得無聊就拿出電腦看電影聽音樂,或者是什麼都不作,大部分時間手機都收不到訊號,也不會有人打攪,我很享受這種感覺,或許下次可以嘗試橫跨澳洲的India-Pacific或者縱貫中澳的The Ghan,坐他三天三夜的火車,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M: 阿啦蕾
Green House耶!
真的住一晚還蠻貴的~而且原來沒網路上說得那麼好喔~
那我還比較推Flinder Station BP~那邊的免費早餐可以吃超飽~哈

愛作夢的河馬 提到...

GreenHouse真的不怎麼樣...
算是普普而已吧

至於Flinder St.我也住過兩次
兩次的經驗更糟,床單沒換、垃圾沒有整理
還有怪人占我們的床,更糟糕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