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轉貼] 心態決定一切

這是一同出發的伙伴PENNY寫的一篇文章,覺得很不錯就引用到這裡

我覺得其實出國流浪並不難,只要出的起去程的機票加上一點點錢跟勇於冒險一試的心態,
這兩樣就夠了...

重要的是去的心態,WHV的精神在於節衣縮食靠自己打工的收入去當地深度旅遊...
如果要享福吃好住好,那不用浪費好幾萬的機票錢了。


最近常在backpackers上看到很多篇文章


都是寫說背包客在OZ的一些生活點滴


不是那種一付大小姐、大少爺心態的人


不然就是不守信用,跟雇主約好要interview卻又不出現也不打電話告知的人


他們的心態到底是什麼


或許~這種人無論在哪個地方都會遇到


不管哪個國家的人都會有這樣子的人出現


但既然是去WH….為什麼心態不自己調整好


我雖然還沒過去,但其實在心態上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不是說過去那裡就一定要做個台勞什麼的(是不用這種貶低自己的國格我也是很愛歹丸)


是要將心態調整到最正確的位置,將一切歸零


自己去到那,就是從頭開始


管你在台灣是什麼樣子的地位?是公子哥也好(不過我想..公子哥應該不會去WHV)


或是你在台灣是高學歷也罷


去到OZ,自己就是認清楚本分,歸零


我英文很菜,雖然偶爾心裡還是會驚驚的


怕去到那人家講的我聽嘸,我要表達的又講不出來,那就真的好笑了


但,我告訴自己,做好準備去了...就知道...做了..就對了


不會的,我用問的;問不出來,我有翻譯機嘛,怕什麼~


抱著「我就是跟你拼了的精神」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個挑戰


無論怎樣子的打擊,即使哭了,也要有馬上爬起來的精神


我知道,我一定會有哭的時候,但我告訴自己,只能哭一下下~


擦乾眼淚,就沒事了~我還是要繼續,我還是要完成


我很清楚我去OZ不是去享福、也不是去渡假的


當然也不是去那裡貶低自己、看輕自己的


我單純只是想去體驗一個與台灣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做一件我自己真的很想做的事


就醬樣而已~


我知道去了會很辛苦,會很累~


這一切在我現在還沒出發前我就都明白了


但我還是沒有一點退縮的念頭


我想不到一個可以讓我不要去的理由


卻可以想到好幾個促使我要去的理由


剛看了一個背包前輩們拍的影片


我真的好愛那種生活哦,一群朋友互相照顧、互相幫忙,一起做著彼此共同的夢


累了互相打氣,苦了互相安慰


有體驗苦過,才能更懂的珍惜人生~


請想清楚自己去WH的目的~


確定了就不要後悔~!!就對了~


還有~請記住~~~~不是去享福的.....


如果是抱著在台灣那一套「我就是最厲害的」也想在OZ吃的開的人


不要拿著那一套在OZ行走,拜託,我們每個人都是代表著台灣


請為了未來去WH的人想想~


不要再讓別人看低我們台灣人~


真的很討厭聽到,你們台灣人就是這樣子的差這句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一句 "做!就對了...."

目前只能靜靜的等待
等到自由的那天
我也要堅定的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