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08.12.15 gatton小鎮我來了

IMGP8441在布里斯本熬了十天之後,今天終於要去傳說中的農場工作了,經過昨天的韓國室友一說,害我心情一整個複雜,但是工作有比沒有好,止血一下順便補貼家用,帶著忐忑的心,踏上未知的旅途,gatton我來了...##ReadMore##

IMGP8426 
早上很早以非常快的速度收拾包袱 check out 入住五天的cloud9,因為彬先生恨不得馬上搶走我的下舖,從昨天就一直再問,早上在他的嚴厲監督下,很快的九點就收拾好東西走人,不過因為還要去市區辦事情,所以大背包還是寄放在旅館那邊。

又是鞭屍時間,來談一下cloud9,這次離開cloud9應該再也不會再回來了吧!之前說它髒的很溫馨,沒錯是很溫馨,因為只有小小的客廳間交誼廳一定要擠在一起,所以吃飯可以遇到人,這在YHA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廚房設備很糟,上次來還是好的瓦斯爐,這次就壞了一半也沒有修理,但這不是最糟糕的事情。
讓我最肚爛的是兩隻老鼠,一隻小的一隻大的,小的是有一天我準備烤兩片土司當早點的時候,發現放在瓦斯爐下面的土司多了好幾個隕石洞,媽低,被老鼠吃了,那條土司只有回歸大地的份,那就算了,昨天想說coles有特價的牛肉香腸,特別買來品嚐一下,昨天先煎了一半,留一半在冰箱裡,今天早上一看,沒了!什麼便宜的東西都在,就是香腸不見了,不知道那個從國外坐飛機來的大老鼠把它偷吃掉了,希望你吃到拉肚子 :P

IMGP8428之後去市區還是先去圖書館上了一下網路,這時候電話響了,原來是前幾天留言說要工作,今天tenterfield的caravan park回電了,說有機會,可是該死的是我已經要去聽說很操的gatton,而且灰狗的票都買好了,只好跟他說抱歉,之後再說吧!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要搞定debit card的開卡,這樣網路買機票就可以直接用澳洲賺的錢去刷了,不用請台灣的家人在繳卡費,只是鳥事總是持續不斷,先是聽說的好工作錯過了,再來就是開卡的事情,現金簽帳卡的說明文件說打電話去就可以開卡,結果跟客服專員詼了半天之後,他叫我找ANZ行員講話,挖哩勒,要不是我聰明先殺到分行再從分行打內線,如果人在荒郊野外的小鄉鎮的偏遠小公寓,不是就開不成了, 真的是很怪的事情,不過還好人在市區很方便,中午前就把粉紅debit card啟動並且匯入五百澳幣供刷卡之用。

IMGP8433 中午把昨天本來預備在台灣人BBQ聚會吃的便當拿來當午餐吃,之後就殺到附近的roma st. transit centre準備坐灰狗巴士前往gatton,不過check in時才發現大背包竟然超重,難道是在這生活越久,家當會成二次曲線成長嗎?趕緊把又厚又重的旅遊書移到隨身背包才勉強過關,gatton我來了...

IMGP8437gatton是布里斯本附近一個農業鄉鎮,附近都是蔬果農場,作物有小蕃茄、青蔥、洋蔥等,從布里斯本坐灰狗直達車大約要一個小時二十分的車程,沿路的景致非常棒,有到歐洲的感覺,在綠草如茵的原野中,有幾棟房子,前面有池塘跟庭園,附近還有牛馬在悠閒的吃草,好不輕鬆啊!然後我看著美景就進入夢鄉了,醒來時景觀變成一塊一塊綿延不斷的農場,gatton就在不遠處,之後到了市區的圖書館前下車,真的到gatton嘍!

IMGP8448 gatton給我第一印象就是像西部片裡面的荒野小鎮,鬧區的房子好像幾十年都沒有改建過,還是充滿屯墾小鎮的FU,第二印象就是熱死了,沒心情繼續欣賞,就找個有陰影的地方躲起來,這種鬼天氣還在農場裡工作的感覺應該很想死吧!

IMGP8460 之後dohee 的合夥人peter就開車來接我到share house去住了,這房子跟這小鎮大概有一樣悠久的歷史吧,裡面全部是木造地板跟隔間,一句話講就是簡陋到爆,除了廚房比較像樣之外,沒冷氣沒電視,整個房子像烤爐一樣,因為peter說要回農場忙一下,再來跟我辦其他文件工作,結果一等就從下午四點等到八點,挖哩勒,今天會不會做太久啊...

IMGP8459弔詭的事情又發生了,我的室友,兩個女生先回來,都一副軟趴趴的樣子,累到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問了一下才知道今天摘蔥摘了十四個小時,是十四個小時喔!然後跟他們打聽一下do hee & peter這對contractor手下工作的情形,不問還好,一問才知道他們來四五天而已,已經準備要走了,因為又累又賺不到錢,跟之前那個韓國室友講的一模一樣,聽她們如泣如訴的說這裡工作有多爛,不禁讓我有想拔腿就跑的衝動,反正還沒給房租跟押金 :P

不過並沒有真的這樣做,後來do hee來了,拿了關於稅的文件給我簽,又臨時想到我還沒採買,所以先載我去超市買食物,回來的時候車停在樓下,她開始跟我講do hee奮鬥史....QQ
她說:她是工作很努力很拼命,來到這裡每週都賺一千多塊錢,態度讓澳洲佬感動,乾脆請她轉正式,當contractor(承包商或者工頭),經過兩年的時間,已經在這邊買了四棟房子、六台車,還持續寄錢回家貼補家用,不過她有多奮鬥不是重點,重點是她一直跟我抱怨背包客工作態度有多爛,我們不是剛認識嗎?怎麼對我傾訴起來?
她說:我現在不再相信任何人了,以前一開始對打工客很好,他們也做的很不錯,大家處的很愉快,但是後來遇到態度有問題的背包客,讓她很傷心,所以之後把心關起來,business is business,不管是同鄉韓國人、日本人、台灣人、印尼人在她眼中都一樣,都是工人,這兩年看多了,她覺得那些只想來農場做計時工作的懶鬼(好像再說室友),然後嫌賺不到錢一下就走的都是不夠努力,她不是只有爛工作,手下也人有週薪破五百,只要肯努力,爛地方也有好收入,這論調好像當兵才會聽到的理論,她很認真的跟我再講了一遍,意思就是覺得我是認真工作的人,希望我努力工作,度過一開始的適應期之後,留下來一起賺。以上的do hee奮鬥史大概講了 四十分鐘,然後他也是工作十幾個小時,累爆了就回家了,文件工作還是沒有完成。

然後又跟室友聊了一下,她說了一些do hee的小手段,像是每籃單價比人家低、share house又貴又爛之類的,經過剛剛的疲勞轟炸跟室友的現身說法,讓我心中更生疑惑,對於在這裡工作的未來更加茫然,不過許可範圍之內先在這待一下,之後在想辦法跟四人幫會合吧!明天早上三點四十五分交通車就要來接人了,準備好明天的中餐之後就趕緊睡去,就是這樣,開始在gatton的第一晚,明天就要去農場工作了,希望萬事順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