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International Guests..

I am Scott, nickname is Hippo.
I was a engineer who make embedded computer programs in Taiwan for 8 years.
The Blog is made to document those things happened in my 30-years-old gap year in Australia and around.
I write them down to remind me the days when I was a Working-Holiday-Visa backpacker and share the exciting exprence to everyone.
Hope you like it!

P.S. All articles are wrot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you can use the translation button on top-left for your convience.

澳洲打工度假最新照片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打工度假必備好物

在澳洲流浪近一年,背負著大小背包四處走透透,常常被人問到你的行李怎麼會這麼少?
其實是事先有做過功課,加上以背包客(蟑螂客)最低生活水準要求準備的生活必需品,
自然東西不會太多,當初去的時候帶了這些東西
現在來個秋後算帳,事後討論吧!

五顆星必備好物:
輕薄可攜高續航力EEEPC:
澳洲的生活其實很簡單,早上上班,下午回家之後都是自己的時間,要早早睡覺休養生息也行,要出外泡夜店把妹也行,要宅在家裡看影集電影也行,這時候號稱輕薄短小又高續航力的EEEPC就幫上很大的忙了,我用的機種是1000H,可以連續看影片五個小時多沒有問題,加上不小的10吋螢幕,坐長程火車或者充電不便時都考不倒它,現在有出到可以撐7~10小時的更不用說,絕對讓你沿路不會無聊的。

隨身硬碟:
小筆電的好朋友就是隨身硬碟,雖然內建160GB了,不過要應付長程旅行也是不大夠,我購進EEEPC的同時也順便買了500GB隨身硬碟,裝了滿滿的XX,那些東西一直到我回台灣都還沒看完,超夠用的,另外一點好用的地方就是流浪在外的背包客,無法上網下載最新資訊,所以見面第一句就是"你那邊有什麼電影?",基本上翻成英文也通,外國朋友同樣有交流的需要,所以大容量的硬碟可以作為打開人際關係的好工具喔!

輕便登山睡袋:
背包客最長住的就是背包客棧(Backpacker),基本上會附給你一件Liner,Liner是什麼,就是薄薄的一塊布,跟你的床墊一樣大,在寒冷的南國,對於習於寒冷天氣的西方人來說沒什麼,但是對於東方人就是一大麻煩,如果自己有一組睡袋就很方便,不過加上常常移動的考量,以輕巧的為宜,例如說我帶的150G羽絨睡袋,壓一壓收在袋子裡面不會比一雙鞋還大,非常輕便又保暖,夏天當被子,在平均溫度低於十杜、早上車窗還會結凍的冬天,就還原它的睡袋身份,一樣讓你高枕無憂。

Goretex外套:
登山的朋友都知道這項神器,保暖防水防風又透氣的好物,用在四處移動,氣候差距很大的背包客身上一樣好用,平常可以當被子、外套,農場工作忽晴忽雨的天氣一樣游刃有餘,不會有穿雨衣的悶熱感,我最誇張的一次是夏天正中午,穿著它摘蕃茄,只因為我需要一頂帽子,大家都對我嘖嘖稱奇,以為我是神經病,完全不怕熱,事實上是神奇斗蓬幫了我大忙,就知道有多好用了吧!

針線組:
當背包客跟當兵差不多,物資都是處於極度缺乏的狀態,有時候衣服破洞難免,手邊帶上一組針線組,加上一雙巧手,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電源轉換接頭:
澳洲的插頭規格跟台灣不一樣,這是廢話,所以一定要帶電源轉換接頭,最好在去小北百貨買一個一轉三的插頭或者延長線,不然有的地方一個房間只有一個插頭,就知道為什麼會有世界大戰了....

大浴巾:
這是個人癖好,住可以隨便,我很好睡的;吃的也可以隨便,蟑螂不挑食的;但是洗澡一定要洗的舒服,洗完在用上台灣空運來的超吸水超細纖維大浴巾把身體擦乾,一天的疲憊辛勞都這這時刻洗滌乾淨了,多暢快啊!

大蒜精跟消化酵素:
崇尚自然的我,很少生病吃藥的,在出國前拿了一堆感冒藥跟胃藥,後來通通沒有用到,反而是大蒜精跟消化酵素幫了我很多,再有感冒前兆,喉嚨痛流鼻水的當下吞個兩顆,每餐再吞個兩顆,沒幾天身體抵抗力恢復感冒也好了,另外在國外常常Party或者嘗試異國料理,偶爾會有腹脹的情形,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會讓人很難過,這時候來個消化酵素,幫胃一點忙,不用幾分鐘那種漲漲的不適感就解除了,很神奇喔!

================================================================================

本來以為好用,但是實則無用的東西:
英文版LP、RG:
它們的用處跟磚頭差不多,除了睡不著覺需要催眠時之外,有時候還是要秤秤自己斤兩,英文不好就別帶英文版了,就算是中文版用處也不大,因為紐澳的旅遊資訊豐富,不管是大都市還是小鄉鎮,一定有information或者i-Site,熱心的志工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告訴你想知道的,有了這些活字典,就不需要這些沈重的紙磚頭了。

行軍鋼杯兼野戰鍋:
我的好朋友知道我要去澳洲,借給我國軍特產鐵水壺套,附有提把,還可以拿來當野戰鍋具,大小剛好可以煮一份泡麵,不過沿路都是走on-road路線的我,這個寶物就發揮不了用處,在我出發到紐西蘭時,幫行李減重時就被我給丟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英文履歷:
這個東西見仁見智,如果要在都市長住生活找工作,那英文履歷是必備,如果要去農場工廠當台勞,這些文件就不用了,只要有一副年輕又強壯耐操的身體就好。

沒有留言: